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化一个精致的秋季妆容去巡逻 西湖边这支“网红”巡逻队圈粉无数
发布时间:2018-09-07 09:00:55 Fri  来源:杭州网

西湖女子巡逻队

市民“零距离”走近西湖女子巡逻队

清一色的贝雷帽、墨镜、蓝牙耳机、执法记录仪……景区里,身着统一制服的美女城管们成为了西湖的一道亮丽风景。

亮相两年,这支G20杭州峰会前成立的西湖女子巡逻队圈粉无数,她们平均年龄25岁,统统“高颜值、高海拔、高气质”,被网友称为“西湖第十一景”。不过,也有网友好奇:这支“网红”巡逻队日常工作有哪些?是一直在“暴走”么?户外工作敞开曝晒,她们又是怎样保持妆容的?

这支“网红”巡逻队路程相加可绕地球2圈 而且劝阻率100%

9月6日,杭州举行西湖女子巡逻队首届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了行风监督员、市民代表走进她们的办公场所,看看这群“网红”小姐姐平时都在做些什么。

和城管执法队员的查处职能不同,西湖女子巡逻队主要以沟通、引导为主,强调柔性管理。巡逻内容主要分为四大块,即维护西湖景区面上管理秩序、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配合处置突发事件等。

可别小瞧了这一管理理念,成立两年多来,她们共劝导不文明行为15300余次,劝阻率100%;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21800余次;提供医疗服务1800余次;此外还妥善处理落水、重伤就医等各类突发事件18起。

“最忙的时候肯定是节假日,遇到小朋友与家人走失、游客失足落水的情况会很多。”西湖女子巡逻队队员叶露露说,今年五一的时候,有个小男孩和爷爷走失了,收到指令后,4组队员即刻巡查,最终在断桥边找到了这个小男孩,队员们一边安慰受到惊吓蹲在地上哭泣的男孩,一边通知其家长。

西湖女子巡逻队成立“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现场

两年多来巡逻队没有和市民“红过脸” 还收到很多“礼物”

迄今为止,所有队员的巡逻路程相加,总计8万多公里,可以绕地球两圈。高密度的巡逻工作中,队员们从未和市民“红过脸”。不仅如此,大家还很喜欢她们。

2017年1月,家住下沙的退休教师杨节乐老人看到了西湖女子巡逻队的报道,88岁的他辗转公交、地铁来到涌金门寻找西湖女子巡逻队,带来一首专门为她们写的诗。

9月6日,西湖女子巡逻队成立“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现场,杨节乐夫妇又赋诗一首,送给西湖女子巡逻队。

“日常巡逻中,也会有市民给我们送水、点心,虽然长时间走路脚已磨出了茧子,但受到了大家的肯定还是很开心。”叶露露说,西湖女子巡逻队从成立到现在,从未和市民“红过脸”,当发现有踩踏草坪、折花枝等不文明行为时,经过队员的上前微笑劝导,成功率100%。

秋天到 “网红”小姐姐们开始打造秋季职业妆容啦

为了更好的服务游客,彰显西湖景区城市管理工作的风采,在日常的巡逻中她们还需要保持一个精致的妆容,秋天到了,这群“网红”小姐姐们的妆容也要发生变化了。和夏季清透自然的妆容不同,秋季妆容将在设计上更具立体感、色彩感,一扫秋装带来的单调沉重之感,立显轻盈与活力。比如口红,夏天多擦橘色,秋天则选择深色系口红。

“对形象做一个更加精细化的处理,可以帮助我们在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劝导游客。”西湖女子巡逻队副队长王芸说,当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时,我们会上前礼貌的告知游客,看到我们的笑脸工作,游客都会立即整改。

想和这群“网红”小姐姐们来场偶遇么?记者为你打探到了她们的日常巡逻路线,从湖滨绿杨路开始,沿线经过西湖新天地、大华饭店、包括湖滨的一公园到六公园 ,再经过北山街和断桥白堤,最后到达平湖秋月。节假日期间,她们会分为四个组,分别负责白堤及北山街、灵隐景区、湖滨至西湖南线,苏堤岳庙和雷峰塔四条线路,并在北山街断桥口设立固定服务咨询点。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