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陈新华走访我市各宗教团体
发布时间:2018-09-06 17:45:2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陈新华先后走访我市宗教团体和活动场所,看望宗教团体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市民宗局副局长唐明壮、钟芳源等先后分别陪同。

走访中,陈新华认真了解各宗教团体的建设和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对近年来各教在自身建设、规范化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新华对各宗教团体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爱国爱教,在坚持中国化方向上有定力、作表率。要将爱国爱教落实到具体任务、平台、抓手上,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二要坚持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作为、树形象。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标准,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综合素质较高、热心宗教事务的人才队伍。

三要坚持担当有为,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尽努力、做贡献。当前杭州正处于“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重要历史时期,要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六大行动”,找准结合点和切入口,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展现作为。要继续在扶贫、济困、救灾、助残、养老等方面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既要积极向信教群众传达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也要及时反映信教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陈新华表示,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宗教团体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