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五届西溪影人会在杭州隆重举行 6部优秀浙产新片亮相
发布时间:2018-09-06 17:32:3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5日,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西湖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主办,西湖区委宣传部、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办公室、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1905电影网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在杭州隆重举行。

“新人新作”实现电影梦 6部优秀浙产新片亮相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歌》

《求求你爱上我》

《片警宝音》

西溪影人会从2014年首届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五年来西溪影人会一直在着力于发掘有潜力的青年电影人,志在帮他们实现电影梦,也为中国电影产业助力。

本届西溪影人会的主题定为“新时代 新电影 新作为”,更加强调专注于“新人新作”。开幕式现场,《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歌》、《片警宝音》、《骑士阿吉》、《旺扎的雨靴》、《漂亮的村事》、《求求你爱上我》6部优秀浙产新片的主创人员与大家分享了创作心得及浙江这片文化沃土对其的滋养和助力。

据了解,6部影片在9月5日-9日举行的西溪影人会优秀影片展映活动中悉数亮相,广大观众可以通过各大售票平台购票观看影片。

创投路演项目各放异彩  

《起跑》获创投大奖

在开幕式过后的电影创投项目路演及评选环节。“电影创投项目路演”作为西溪影人会的核心版块,一如既往地支持具有市场潜力或艺术价值的优质电影项目,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和后续孵化支持。

其中,《起跑》、《宫门口胡同二条》、《模拟天堂》、《在他乡》、《小鹤卓玛》、《身体盗猎者》6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展示机会。

在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副主任林丽宁、浙江大学影视与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范志忠、著名编剧郭俊立、资深制片人韩肯组成的评委会的点评和激烈讨论后,电影《小鹤卓玛》获得第五届西溪影人会“最具投资潜力奖”,电影《模拟天堂》获得第五届西溪影人会“最佳创意项目奖”,最终的“电影创投大奖”由电影《起跑》获得。

“最具投资潜力奖”《小鹤卓玛》

“最佳创意项目奖”《模拟天堂》

“电影创投大奖”《起跑》

“新思路、新方式”首场论坛 聚焦青年电影人项目的投融资之路

5日下午,第五届西溪影人会首场论坛也在西溪宾馆举行,论坛围绕着“青年电影人项目的投融资之路”展开,旨在为青年电影人、初创影视企业、中小影视企业提供解决电影融资问题的新思路、新方式。

电影投融资论坛

据悉,9月6日第五届西溪影人会还举办了 “电影人圆桌会”、“国际电影合作论坛”、“青年电影人论坛”、“电影创作论坛”共计4场论坛活动,9月7日,将在浙江大学举行“电影大师班活动”,届时诸多国内资深影人、专家、学者、青年电影人将莅临现场,在聚焦国内电影人未来的同时,也将对国产电影的海外市场进行展望,共创中国电影新生机。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