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颜值学校投入使用!未来几年 运河沿岸教育配套再加码
发布时间:2018-09-06 11:31:2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开学季,运河畔两所新校舍华丽亮相。9月2日,运河新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杭州第十四中学附属学校) 一年级和七年级的同学共同踏进学校的大门,开启小学和中学的学习生涯。拱宸桥幼儿园正在筹备中,预计将于10月正式开园。

运河新城九年一贯制学校 (杭州第十四中学附属学校)

工程于2016年3月28日开工,2018年8月底交付杭州第十四中学附属学校使用,目前已迎来首批学生。

学校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新城,东至康兴路,南临后滨路,西邻里洋路,北接洋湾路。项目用地面积403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579平方米。

blob.png

blob.png

杭州第十四中学附属学校

校园内配备了高品质、现代化设施设备,功能完善,设有教学楼、科技楼、行政楼、艺体楼、宿舍楼等分区。


杭州市拱宸桥幼儿园

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2018年9月竣工,10月开园。学校位于拱墅区拱宸桥西(通益路109-1号),东至通益路,南临吉如家园,西邻萍水路,北接LOFT49创业产业园区。该学校是拱墅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幼儿园,总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规划12个班级,五个专项活动室。

blob.png

blob.png

学校内配备的高品质、现代化设施设备,可以充分满足孩子的各种生活、活动需要。尤其是活动室及卧室,均有冬至日底层满窗日照大于连续3小时,创造符合幼儿生理、心理特点的环境空间。

近年来,运河集团在教育配套方面不断发力,2018年计划建成2所(即为上述两家),新开工2所,在建1所,5所学校总投资逾4亿元。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计慎忆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