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文明种子齐发芽 富阳富春街道文明创建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5 18:37:4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5日上午,在气势磅礴的鼓声中“文明同心•创建同行”富春街道文明大行动暨“文明创建擂台”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会场上,22个参加擂台赛的社区喊出打擂宣言。 “工作好不好、成效大不大,擂台赛上比一比”将成为富春街道所有干部群众的一种工作常态。

包括市场风貌督查队、环境卫生督查队、公共秩序督查队、小小先锋队在内的九支先锋队高扬手中授予的旗帜分赴城区各地,开展“文明同心•创建同行”系列活动,沿途宣传创文知识,进文明劝导,对创文点位进检查,号召全区人民积极参与,把富春街道建设得更美好、更文明、更和谐。

文明同心•创建同行系列大行动启动后,各分会场活动也陆续启动,晚上将同步举行“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分会场参与活动的孩子

接下来,围绕文明创建擂台比武,富春街道将重点着手于城市治理、文明创建、环境提升。加强城市治理大行动,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提升大比武、社区规模调整等形式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文明创建大行动,开展创文明大宣传活动,通过集中清理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文化家园创建,“双美”评选等形式,全域化推进文明创建、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全面提升城乡文明程度;落实环境提升大行动,深化“美丽富春”建设,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突出绿色发展主基调,将“美丽”打造成为富春最亮的品牌。通过拆除整治、集中行动、大比武等形式,持续提升美丽环境建设。 

作者:见习记者楼子璇 通讯员 童笑男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