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民反映集中的余杭塘河游步道有公厕了
发布时间:2018-09-04 18:32:53 Tue  来源:杭州网


余杭塘河北侧游步道,西湖区段政苑公园公厕。

具体点位

游步道,是一家人茶余饭后消遣的好去处,但也容易有一些小尴尬:走到半途想要如厕怎么办?特别是晚上,照明度不如白天,公厕更难发现。

最近这几天,来余杭塘河北侧游步道散步的居民可以发现,附近政苑公园新开了一所公厕。

记者从西湖区城管局了解到,前期杭州市民反映余杭塘河北侧游步道无公厕,西湖区率先行动,加速公厕的验收、整改进度。8月30日,余杭塘河北侧游步道西湖区段政苑公园公厕正式对外开放。

该公厕建筑面积为76平方米,男女厕位比为2:3,设置有第三卫生间,并配置残疾人马桶、儿童马桶、婴儿护理板、紧急呼叫器等,有效缓解北侧游步道如厕难问题。

公厕地址具体位于余杭塘路丰潭路西侧150米政苑公园内,距余杭塘河北侧游步道约60米,并且在余杭塘路及余杭塘河游步道上各设置了50M、100M共4块指向牌,方便附近居民查找。该公厕的开放将较大程度缓解北侧游步道如厕难问题。

除了北侧这座政苑公园公厕以外,余杭塘河南侧游步道还有5座公厕,分别为毛家桥公厕(古翠路通普路附近)、杭三大桥公厕(古墩路杭三大桥下)、紫金港船闸公厕(紫金港游步道国家电网附近)、崇仁路公厕(余杭塘路崇仁路口)和余杭塘河公厕(余杭塘路蒋墩路西侧)。今后,市民在余杭塘河游步道附近游玩,每隔一千米左右就可以找到一座公厕。

作者:通讯员 徐玏 黄玉华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