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吸毒男狂言:警察根本跑不过我!结果抓他的是位跑步冠军
发布时间:2018-09-03 16:52:04 Mon  来源:杭州网


余杭警方在“雷霆一号”行动中,出动200余名缉毒警力,分为26个抓捕小组,赴杭州拱墅、上城、江干、滨江、余杭等多地同时收网,抓获涉毒嫌疑人52名。截止目前,共刑事拘留11人,行政拘留37人,强制戒毒4人,共缴获毒品12.93克,大麻10株。

一条线索牵出数十名吸毒人员

8月初,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出租房内有人涉嫌吸毒,民警根据线索抓获了涉嫌吸毒人员陈某。陈某交代,其吸食的毒品来自于一个外号叫“阿祖”的男子,这名男子在杭州居无定所。

为了查清男子“阿祖”底细,民警经一个多月缜密调查,“阿祖”的身份终于被揭开,袁某,46岁,杭州人,无正当职业,是一名以贩养吸的“瘾君子”。随即,数十名向其购买毒品的嫌疑人也陆续浮出水面。由于涉案人员较多,为了确保抓捕行动成功,余杭警方在锁定嫌疑人落脚点的基础上,再次做了周密部署。凌晨5点不到,抓捕组警力全部到岗24名涉毒嫌疑人悉数落网,袁某也被其他公安机关抓获。

驾校教练吸毒后负债累累改行送外卖

吸毒人员阿龙,今年30岁,原本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自从吸食毒品后,妻子跟他离婚,女儿跟了妈妈,自己因吸毒还欠了数十万元债务。

阿龙的老家在湖北沙洋县,20多岁到杭州,成为一名驾校教练,和妻子结婚后,两人年收入有近三十万,小日子越来越红火。阿龙第一次吸毒是在2014年,当时一个老乡跟他说有“好东西”要不要玩一下,阿龙为了满足好奇心,他就跟着老乡吸上了毒品,一发不可收拾。

为了吸毒,家里的10多万存款一下子没了,还陆续向亲戚朋友借了30多万。妻子知道阿龙吸毒后,跟他离了婚。现在,驾校教练这份工作也保不住了,每天靠送外卖为生。

男子吸毒后狂言:警察根本追不上我!

吸毒人员金某,今年50岁,年轻时身体素质很好。民警雷霆一号行动中在抓捕他时,正好在金某所在居民楼电梯门口碰面。

金某一看到民警撒腿就跑,边跑边喊,“你追不上我的!”

民警陈侃喊道“你跑慢点,小心摔跤”。

金某哪里还顾得上这么多,“玩了命”地跑。

“我要追了!”只听见陈侃在后面喊了一声,加快了追逐的速度,结果刚跑出60多米,金某就被民警擒获。

瘦弱的金某被带到派出所后还处于亢奋状态,很不服地说“要不是我腿之前受过伤,你根本追不上我”。

旁边的民警听后微微一笑:“你不知道,追你的民警是个运动健将,拔河、长跑样样都是好手”。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金炯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