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学第一课 清河实验来了一群“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8-09-03 15:02:47 Mon  来源:杭州网

开学第一课,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请来了一群会打太极的机器人。

老师们手蘸朱砂,在孩子眉心处点上红点。

通过“入泮礼”,希望孩子们打开一扇学习传统文化之窗

杭州网讯 九月,又到了开学的时间。在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这个开学季,学生们的活动很是丰富。

在杭州孔庙,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效仿古人,依照儒家的传统举行了“入泮礼”,开始了新的求学之路。

开笔即启蒙,乃古人读书第一礼,开笔之后,识字习礼,参悟人生哲理。老师们手蘸朱砂,在孩子眉心处点上红点,希望孩子们从此目明心亮,开启智慧。

孩子们还收到了属于自己的清河的吉祥物——水宝。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校长周芸佳表示,通过“入泮礼”,希望孩子们打开一扇学习传统文化之窗,在接受现代教育的同时感受先人留下来的传统礼仪,通过亲身体验,汲取尊师爱学,尚礼诚信的思想精华,不断探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

今年,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的开学典礼以“in科技向未来,ai清河更美好”为主题。请来了一群会打太极的机器人。动作一致,憨态可掬,逗得场下的观众发出笑声阵阵,这正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文艺演出参演的节目。

在开学典礼之后,同学们在各年级分会场参加未来科技体验和趣味科学实验活动。小学部的同学们在未来科技体验项目尝试控制机器人踢足球、打拳击赛。初中部参加暑期STEM课程的同学将他们在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做与全体同学做了分享,从串联电路到飞机模型,从电吹风吹乒乓到吹啤酒瓶盖的小实验。

师生同台竞技,周芸佳校长也亲到现场指导怎么“下蛋”,把分会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人工智能时代同学们体验了科学的力量,也意识到了学习在今后社会生活中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者:通讯员 陈晓波 记者 沈妍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