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停车收费员大比武两分钟他们跑数百米录入4辆车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31 22:54:1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马路边,大家经常可以见到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游走在大街小巷。一个水杯、一把椅子、一个POS机,便是他们的“标准配置”。可能大家已经猜到了,他们便是停车收费管理员。

不过,他们的工作可并不局限于坐在椅子上收钱,而是需要在数十个停车位、百米多的距离间来回走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哪里来车了,他们赶紧用POS机录入信息、开始计时;哪辆车按喇叭了,又要立马小跑过去打印票据、收取停车费。

据了解,杭州主城区目前有1200多名停车收费管理员,负责市区道路泊位及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库)停车收费工作。

8月31日他们中间经过层层选拔的40名选手参与了一场岗位技能大比武。江干区三里家园公共停车楼内,他们人手一台POS机,每人负责4辆车的信息录入,评委最终以时间和准确率为标准进行打分。

竞赛内容不仅包含了道路停车收费信息录入、车辆停车照片拍摄等道路停车收费管理日常业务操作,还融入了短距离跑步竞赛,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工作人员金剑锋介绍,这样做是充分还原了道路停车收费员现场来回跑动、进行收费管理的场景。

来自下城区的停车收费管理员陈新培以小组第一、2分42秒的成绩小跑到终点,陈大姐说,回来的时候怕摔了没敢跑快,平时还要快个半分钟。停车收费员是个服务岗位,陈大姐做了近7年,负责绍兴路上二十多个车位的收费管理,平均下来每天可以走上2万多步,十几秒时间便可录入一辆车信息。

用POS机工作复杂么?陈大姐介绍说,不复杂、但蛮有讲究的。要对着车从不同角度拍3张照片,第一张,要记录下车头上的车牌和地面上的停车泊位号;第二张,要拍到车尾的车牌第三张,要拍下车辆的侧面。

“尤其是第一张,车牌和车位号都要有,不过有些司机停车的时候,车轮胎刚好压在车位号上。”陈大姐说,碰到这种情况就只能去车尾拍,一定要把车牌和车位号拍进一张照片里。而且拍照的时候手一定不能抖,容易拍糊掉。

停车收费工作是项精细活,直接面对市民、车主,今后,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还将不断提高道路停车收费业务技能与质量,树立良好的服务窗口形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金建锋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