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暴雨、暴雪…… 杭州这些突发事件预警会第一时间通知你
发布时间:2018-08-31 14:42:3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30日,杭州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办召开杭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全媒体发布正式实施会议。市应急办、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协调处、市气象局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杭州网作为25个全媒体发布成员单位之一,参加会议。

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全媒体发布正式实施

会上,市应急办陈小旦、市气象局张力局长出席会议共同宣布“杭州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全媒体发布正式实施”。

即日起,市气象局、市林水局、市城管委、市环保局(大气办)、市民防局、市公安消防局等单位发布的重大气象事件、重污染天气、人防报警试鸣、高火险等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均将通过杭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全媒体发布平台对外发布。

2013年,杭州已经实现了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网发布。但在实施过程中发现,全网发布启动标准太高,应用几率较小,实施时用户数量巨大、耗时过长,无法满足强对流天气或突发公共事。

全媒体发布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始探索建立的,以“共享、高效、快速、精准、网格覆盖”为目标的,在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时,及时提醒公众防灾、减灾和避险,有效开展自救、互救行动的信息传播机制。

全媒体发布系统是基于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市级平台之上的面向公众的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根据杭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要求承担杭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发布任务。

一端连着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可在当地发布预警的第一时间上传至省政府应急办以及国务院应急办;上端连着杭州市各专项预案执行单位,实现各类应急事件信息发布任务的接入;下端连着互联网、电视和应急广播、数字电视、三大通讯运营商及大量电子显示屏等承担预警信息发布任务的各大媒体。

杭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全媒体发布平台结构图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崔洁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