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戴不戴安全头盔?不戴?警察蜀黍帮你戴……
发布时间:2018-08-30 21:56:2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8月6日,杭州市公安局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分局发布的关于从严管理电动车通行的通告中明确指出: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经鉴定为机动车且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情节严重的,一律扣车并对驾驶人罚款并处拘留。

驾驶电动车为什么也要戴安全头盔?下面发生在杭州市大江东的两起案例,或许可以给你答案。

2018年7月12日8时55分许,在大江东-河庄大道义南线路口发生一起货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俞某某(男,84岁)头部重伤,死亡(未戴头盔)。

2018年8月5日14时58分许,在大江东-江东大道河庄大道路口发生一起货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熊某某(男,66岁)伤势轻微(戴头盔)。

大江东公安自8月份开展“决战两百天、全力保平安”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来,发现依然存在不少电动车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不戴安全头盔的现象,甚至在民警对其批评教育以后依然没有购买以及佩戴安全头盔。

针对此类情况,为切实增强交通安全参与者安全意识,提高辖区电动车驾驶人守法率和头盔佩戴率,8月29日上午,大江东公安交警大队联合辖区企业开展“戴头盔、保安全”文明倡导活动,为广大电动车驾驶人送去了安全大礼。

活动中,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保大江东分公司在辖区设立4处劝导点,为电动车驾驶人免费发放爱心头盔,同时,劝导电动车违法行为,还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教授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引导其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从而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800余个安全头盔。不少驾驶员们表示,以后一定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不良的交通陋习,坚决抵制危险驾驶行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用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大江东交警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开展一系列交通文明倡导活动,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俞晓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