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之江重要输电线路遭破坏 电力部门紧急处理保供电
发布时间:2018-08-30 17:01:4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30日凌晨4点20分,位于杭州高速袁浦检测站内220千伏线遭一辆混凝土泵车破坏引起22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造成短时区域供电可靠性大幅降低,杭州之江区域云溪小镇、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分院浙江大学之江校区等重要用户失去双路供电保障

事发时该泵车无视现场电力设施保护标志,在线路保护区内用气泵处理超载混凝土搅拌车。事发后杭州电力部门快速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对线路进行故障巡查,并借助智能电网技术迅速转移负荷,有效保障了该线路涉及客户的可靠用电。

目前,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绕城公路大队已控制该事件肇事人员,将根据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条例对其进行处理。

随着杭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部分违章施工作业给输电通道的安全运行带来了不少“伤害”。截至8月中旬,杭州供电公司管辖的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外破隐患点数量为410处,相比2017年、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16.8%和47.5%,输电线路防外破形势极其严峻。

当前,杭州各条地铁、快速路网、综合管廊线路建设正进入高峰阶段。杭州供电公司表示,35千伏及以上的高压架空电力线路一般为带电裸导线,建设单位在架空电力线路电力设施保护区域内进行作业前,必须经电力部门批准,采取安全措施得到许可后方可施工

吊机、混凝土泵车、桩机、塔吊等设备在保护区内进行施工作业必须提前做好安全措施施工前联系供电公司人员到场进行安全技术指导,确保安全距离符合安全要求避免发生触电跳闸事件。

作者:通讯员 王佳珺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