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场上的奶茶可以放心喝么?杭州专项检查奶茶
发布时间:2018-08-30 16:55:57 Thu  来源:杭州网

奶茶是很多“肥宅少女”零食单上的常客,杭州也开了很多家奶茶店,特别是一些网红奶茶,因为高颜值成了大家的打卡项。

好看的外表下,奶茶符合质量要求么?近日,外地监管部门公布了一家素匠泰茶餐饮店的奶沫泰味奶茶、泰式珍珠奶茶检出日落黄不合格,杭州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

据统计,全市共检查奶茶店101家次(其中素匠泰茶门店26家次),现场检查时未在素匠泰茶门店和仓库发现日落黄产品,抽检奶茶产品86批次(其中素匠泰茶门店产品48批次),抽检的86批次奶茶产品均未检出日落黄。

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做好后续监管,开展奶茶等饮品店日常巡查和抽检,督促奶茶饮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一旦发现违法违规情况,依法予以查处。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奶茶店消费时,可以用“三看”:一是要看公示,看饮品店是否张贴由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查看其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二要看等级,尽可能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A级、B级或动态评定为笑脸的饮品店消费;三要看环境,现场消费时要注意饮品店环境是否整洁,从业人员是否穿戴统一的工作服。

消费者选购奶茶饮品时,也要注意三方面:

一是合理控制食用量,要避免在短时间内大量进食,或在剧烈运动后立即进食自制冷冻饮品,饮用热的自制饮品时要注意避免发生烫伤;

二是注意饮用安全,椰果奶茶、珍珠奶茶等含有椰果粒、珍珠粒等颗粒,三岁以下儿童或老人在饮用这些产品时存在进入气管或支气管的隐患,儿童须在监护人的指导下食用,老年人应小心饮用。

三是学会看清成分,谨慎选择含有绿茶、红茶等成分的饮品,因为绿茶中茶多酚含量较高,特别是较浓的绿茶可能对胃部会产生一定的刺激。

同时茶叶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碱,高浓度茶的咖啡碱含量较高,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兴奋作用,部分对咖啡碱较敏感的人群,如睡眠不佳的老年人和不常喝茶的女士应谨慎选购。

推荐阅读

城西最大、项目最全的体育服务综合体来了

20项交管新规、清理规范中小学生竞赛……9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浙江人生活

浙江村民在自家院子挖出一亿年前的宝贝!专家一看果然是!

8月大限已到 杭州还有4万多辆共享单车没运走

杭州小伙理发,收到近4万元账单!今天他的照片被全国网友玩坏了

杭州要暂别蓝天白云好天气 今起雨水淅淅沥沥


作者: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