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阅读下基层 西湖读书节阅读车队开进九堡
发布时间:2018-08-29 15:07:44 Wed  来源:杭州网

现场照片。

杭州网讯 8月28日晚,由杭州市西湖读书节组委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杭州出版集团协办,江干区九堡街道承办的杭州市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阅读车队九堡站暨乡忆钱塘.钱塘智慧城(九堡街道)第二届江潮文化艺术节活动,在江干区东城小学举行。

“西湖读书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已经成为杭州市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活动之一。今年杭州市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以“阅读新时代 书香润名城“为主题,着力在“引领阅读新时代、开辟阅读新方式、引导阅读新潮流、领航阅读新风尚、打造阅读新高地、践行阅读新使命”等“六新”上打造主题活动,全面创新“阅读+”理念。

今年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自4月22日举办开幕式以来,杭州市各区县(市)都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杭州市本级至今也已举办了各类阅读活动80多场,推出了广播电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栏活动;利用新媒体开展网络评选“书香”系列活动;大力推广数字阅读,打造了“阅在杭州”微信公众号阅读,利用西湖读书节微信、微博、文化咖等平台推广线上线下阅读活动;积极发挥民营文化企业作用,开展各类公益阅读活动,培育民间优秀阅读队伍;利用文化类民办非企业的优势,开展各类阅读讲座与书画艺术惠民活动;同时,打造了一支阅读车队,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系列活动,今天的活动,就是阅读车队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民阅读“六新”主题活动与文化艺术活动的完美结合。”

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雍容说:“秋天是一个诗意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杭州市的全民阅读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在节目开始前,现场组织了法律咨询、医生义诊、形象设计与书画表演等为民服务及文化艺术展示小型活动,吸引了当地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了西湖读书节活动的影响力,使全民阅读活动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