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拆东墙补西墙 小姑娘半年向129个借贷平台借款5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8-08-28 18:01:10 Tue  来源:杭州网

家住富阳大源的小慧从去年开始通过网上借钱软件借钱,由于越借越多,再加上工资收入不高,小慧每天被催着还钱,导致压力巨大。

小慧说开始借钱的时候还在读大学,当时手头紧,又觉得借的钱不多,父母给的生活费也还算宽裕,还款应该没有问题,但是没想到后来越借越多。

打开小慧的手机,满屏都是借钱软件,她说现在都已经数不清向多少家网上的借钱软件借钱了,总数也没有计算过,后来实在还不上钱了,只能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还钱,但是渐渐地每个平台的额度都用完了,现在每天都被网上借钱平台公司的人催着还钱,精神都已接近崩溃。每天被这么追债,父母再三追问,小慧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父母都以为女儿是在网上贷款时遇到骗子了。

8月27日下午,小慧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大源派出所。

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询问了小慧,但小慧只是低着头不说话。通过一段时间的单独沟通,小慧才逐渐向民警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原来,去年下半年的时候,父母已经帮忙还了这些平台的贷款共计30余万元。可是,今年上半年,手头紧张的小慧又从网上平台贷了7000元开始,后来又一发不可收拾了。当时找了好几个平台贷了好几笔款,用着是挺爽的,但是到了要还款的时候,又没钱,只好再下软件,再贷款,以贷还贷。欠款的数额也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民警问小慧,究竟欠了多少钱,小慧却说,自己也不知道。

眼看小慧自己也是糊里糊涂的,民警索性让小慧把手机打开,一个平台一个平台地理过去,看看每个平台欠了多少钱,还款日期和方式各是什么。没想到,这一理就理了两个多小时,理出来小慧有过贷款的平台数竟然有129个! 每个平台上分别有2000至20000不等的贷款,加起来有五十多万的贷款。在这两个多小时里,小慧还接到了多个平台的催款电话。小慧说,开始借款的时候还是自己用的,后来的借款就是在还其它平台的本金和利息了,没想到欠债滚得那么大,后来是实在找不到还能贷款的平台了,只能向家里求援了。

小慧的母亲张女士告诉民警,去年年底已经帮小慧还了30多万元,没想到没到半年,小慧又说还不上钱了,觉得可能遇上了诈骗或者是“套路贷”等情况,万万没想到女儿还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由于小慧的借款都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的小额贷款,并不涉及诈骗或者是“裸贷”、“套路贷”等情况,家里人只能想办法一笔一笔帮着慢慢还了。

警方提示,现在借贷平台众多,借贷的门槛也很低,但相对来说“手续费”或者“利息”都是相对较高的。希望大家在借贷时“量力而行”,千万不要追求一时的享受,而去做超出自己的经济能力的提前消费。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