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爱乐乐团迎来第十个音乐季 重磅音乐“大礼包”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8-08-28 14:48:3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2019音乐季是杭州爱乐乐团第十个音乐季,对杭州爱乐乐团而言,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在8月27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杭州爱乐乐团宣布,在2018-2019音乐季中,乐团将呈现25场交响音乐会,近50场普及音乐会,近8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指挥家和独奏家以及数百位来自中央歌剧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的艺术家们共同加盟杭州爱乐2018-2019音乐季。向十年来支持杭州爱乐的艺术家、乐迷及社会各界致以敬意。


全国首个!一个乐季内演全马勒十部交响曲

演奏古斯塔夫·马勒的作品无疑是衡量一个交响乐团水准的标杆,谈“马”色变毫不夸张,在乐队演奏水准逐渐成熟到第十年,乐团决定做一件疯狂的事:推出“疯狂马勒”系列,把马勒全套十部交响曲完整地呈现一次,这将让杭州爱乐成为中国第一个在一个乐季内演全马勒十部交响曲的乐团。

杭州爱乐乐团团长邓京山表示,一个乐季内演完马勒十部交响曲,对乐团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完成此次挑战后,杭州爱乐乐团的队伍建设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乐团特邀九位国内外重量级指挥和总监杨洋本人与乐团共同演绎,其中5位华人指挥:余隆、俞峰、张弦、水蓝、杨洋;5位外国指挥:埃多·德·瓦特(Edo de Waart),罗伯特·斯帕诺(Robert Spano),奥斯莫·万斯卡(Osmo Vanska),雅切克·卡斯普切克(Jacek Kaspszyk),托马斯·桑德灵(Thomas Sanderling)。此外还邀请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等团队倾情加盟。马勒说,交响曲应该像这个世界一样包罗万象。“疯狂马勒”系列将会为乐迷们打开一扇门,带领大家进入这位巨匠波澜壮阔的精神世界。

大咖云集 杭州爱乐这场“生日会”规格不一般

9月9日,本乐季将以“杭州爱乐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之一隆重开幕,邀请戴玉强、吕继宏、张立萍、吕薇、薛皓垠等声乐大咖一展歌喉,与乐队合作演绎多首经典名曲;同时,还将邀请徐惟聆、宁峰、秦立巍、王小毛、郑闻晓、王磊、马忠为、左章等器乐名家合作“杭州爱乐和她的朋友们”之二,共庆乐团生日。此外,什洛莫·敏茨、吕思清、谢楠、苏贞、沈洋等老朋友们和黎卓宇、娜米萨、聂佳鹏、王之炅、康珠美等年轻朋友们也将加盟。

此外,国际乐坛超级巨星也来助阵!除了“完全马勒”的9位国内外知名指挥和杭爱老朋友以外,乐团还有幸邀请到当今乐坛邀约最多的小提琴明星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Leonidas Kavakos),单簧管女王萨宾·梅耶(Sabine Meyer),小提琴新秀瓦列里·索科洛夫(Valeriy Sokolov),横跨指挥和独奏领域的小提琴男神朱利安·拉赫林(Julian Rachlin)等当今国际古典乐坛最为繁忙的独奏家们,其中几位是曾乐团连续邀请好几年终于成行,耀眼星光为乐团十周年添彩。

音乐会歌剧《蝴蝶夫人》将填补杭州原创歌剧“空白”

乐团将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合作音乐会歌剧《蝴蝶夫人》。和慧被西班牙权威歌剧杂志《Opera Actual》评为当今世界最优秀的10名女歌唱家之一,她是迄今为止唯一同时受邀世界六大顶级歌剧院的中国歌唱家,也是唯一作为第一女主角登上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中国人,她本人已经累计演出《蝴蝶夫人》160多场。乐团携手和慧、郝苗、李爽、周正中四位主演及中央歌剧院实现“一年一部歌剧”的乐季理想。

亮相2018国内外各大音乐节 委约新作世界首演

在2018-2019音乐季中,乐团将联合纽约爱乐乐团与北京国际音乐节委约作曲家赵麟创作琵琶、大提琴与管弦乐队协奏曲《逍遥游》,2018年10月24日乐团将携手余隆、马友友、吴蛮、雷佳与丝绸之路乐团合作音乐会“丝路行”,并世界首演《逍遥游》,同时将带着它亮相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的舞台。与此同时,乐团还将继续走出国门,开启亚洲巡演。2018年8月、9月、10月,乐团分别受邀亮相韩国釜山音乐节开幕音乐会、泰国曼谷音乐舞蹈节以及日本东京亚洲交响音乐周。通过巡演,将把优秀的中国音乐作品传递给世界,也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

近50场普及音乐会,公益惠民在路上

十年中,乐团的发展更离不开城市的滋养,新的乐季中乐团推出近50场不同编制、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普及音乐会,包括世界舞曲系列、电影音乐系列以及杭州爱乐乐团室内乐团带来的重奏系列等,都将会以10元公益惠民的票价走入这座“音乐之城”的各个角落,用感恩的音乐反哺城市、反哺市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甘佳钏 陆成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