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南瓜成精 将杭州六旬大伯“扔”下河堤
发布时间:2018-08-27 10:44:05 Mon  来源:杭州网


家住临安天目山镇的汪大伯,今年63岁,平日里喜欢种菜养花,他说,吃自家种的菜才安心。

8月25日下午1点,吃完午饭的汪大伯如往常一样,来到家旁边摘南瓜。

当日刚刚下过雨,河堤边水汽足,还非常湿滑。

汪大伯穿着拖鞋,踩着轻快的步伐,没注意,看着长势非常旺盛的南瓜藤,心里甚是高兴。

为了摘到肥嫩硕大的南瓜,汪大伯俯下身子,上半身前倾,左手抓住南瓜藤,右手一直向下延伸,怎想!一个重心不稳,两脚一打滑,整个人跌落至4米深的河床上,好在现在是旱季,河床是干涸的。

汪大伯躺在河床上痛苦地喊着:“救命。”过路行人听到呼救后立即打电话报警。

几分钟后,於潜派出所民警、消防和120先后达到现场。

120医生查看了汪大伯的伤势发现其手部、腿部、肋骨均有不同程度的骨折,不能轻易挪动。

为将汪大伯安全抬上救护车,於潜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医生和村民展开救援,首先将汪大伯固定在软担架上,为防止其二次受伤,两头用绳索扎紧,中间用皮带固定,站在河床的几人稳稳地托起汪大伯,站在河堤的数人紧紧抓住绳索,一起合力将汪大伯拉至岸边,安全送上救护车。

目前,汪大伯已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余晓丽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