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夜间 这条苏东坡曾走过的路变了!
发布时间:2018-08-27 09:48:4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溪山处处皆可庐,最爱灵隐飞来孤。”8月21日早晨,太阳照常升起,灵隐飞来峰景区主通道又开始了一天的人潮涌动。而就在游客们脚下,就在20号夜里,工作人员仅花费8个小时就完成了以往一个月才能做好的事。这条苏东坡曾走过的路,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景点4处污水管道有破损

通过CCTV检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发现,灵隐飞来峰景区主通道地下存在4处污水管道破损,且管道接口错位。若按以往的传统修复方案,这段长22米的污水管道修复工程浩大,工期至少需一个月。不仅要开挖路面,花费较高,而且对灵隐主通道的景观、游客的通行便利以及景区管理秩序造成一定影响。

二、新技术8个小时修复

8月20日晚间9点到21日凌晨5点,仅用8个小时,以非开挖形式完成地下污水管道破损点修复,对景区第二天正常开放实现“零影响”。

此次修复采用“整体紫外光固化修复技术”来解决两难问题。这也是西湖景区首次采用这一高效新技术。

三、3大特点成就新技术

“整体紫外光固化修复技术”有三大特点:一是非开挖,施工不开挖路面,不产生建筑垃圾,实现最小干预;二是效果好,内存管耐久实用,光滑耐磨损,排水效果好,管道结构强度大;三是工期短,从设备、材料进场,到修复完成,整体工期非常短。

继灵隐飞来峰景区修复后,后续还将对辖区内的杭州花圃、曲院风荷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测和修复。

作者:通讯员 潘高升 见习记者 黄雯晶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