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盲人”重获光明 又一“黑科技”项目落户下沙
发布时间:2018-08-26 15:50:3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几年来,在下沙科技城里3D打印器官、隐形题词“机智过人”的阅片机器人等一系列的“黑科技”产品越来越多。就在最近,一个来自牛津大学的“黑科技”项目——仿生眼镜也“相中”了下沙科技城。

8月24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仁明(杭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OXSIGHT(仿生眼镜)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仁明(杭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英国OXSIGHT公司在下沙科技城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OXSIGHT(仿生眼镜)项目的研发、销售和产业化。

世界卫生组织曾公布过一组数据:世界范围内视力受损的人数约为2.85亿,其中 2.46亿人有残留视力。也就是说,“盲人”群体里,近85%的人有视觉残留和光感。而牛津大学的这款OXSIGHT仿生眼镜,就是为留有视觉残留和光感的视力残障人士研发的“神器”。

 OXSIGHT仿生眼镜配备了3D摄像机,通过摄像机捕捉周围环境中物体的形状和距离,再通过软件,分析这些信息,将需要视力残障人士注意的,特别是距离近的物体,通过高亮等方式强化出来,使之变成适合视力残障人士的眼睛的图像,再传输到眼镜的显示屏上,让他们能“看见”周围的环境和物体。据了解,因为要应对不同的光线条件,和不同的视力问题,眼镜还分为5种模式。

根据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仁明(杭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诺将下沙科技城作为OXSIGHT项目在浙江省落地发展的唯一区域,并作为在中国的研发和销售总部。

同时,根据OXSIGHT项目在开发区落地发展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将在新加坡杭州科技园二期提供符合使用和发展要求的过渡场地,并在人才引进、税收贡献、研发投入等方面给与一定的政策支持。

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下沙,正在深化与多所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合作(例如,奥克兰大学研究院),加快构筑集产业链、人才链、投资链、创新链、服务链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努力打造人才云集、活力迸发、特色鲜明、服务高效的下沙科技城。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