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幸福花扇赋予婚礼新意趣 2018杭州低碳婚礼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26 12:48:31 Sun  来源:杭州网

低碳婚礼新人们DIY婚礼当天用的团扇捧花

杭州网讯 “梁祝化蝶”的千古绝唱、“许仙和白蛇”的美妙传奇,爱情之都杭州从不缺浪漫。

去年,杭州首届低碳婚礼在中国杭州低碳馆举行,20余对新人在钱塘江畔执手共宣誓言,用最质朴的方式,共同完成了一场没有豪华车队、没有鞭炮、礼花的喧闹的低碳婚礼。

婚礼现场设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湖畔,现场布置的装饰品全部使用绿色循环材料制作,新颖别致,尤其符合低碳的标配。比如,婚纱造型装饰物用白色皱纸做成,字母装饰物用红酒瓶软木塞拼接而成。

在首届低碳婚礼交换戒指环节,新人们互换的是一枚由绿植制作而成的低碳戒指。没有婚车、不办婚宴,新人们还自愿捐助绿色公益,通过捐资在临安种植“低碳婚礼纪念林”,来抵减本次婚礼全部碳排放量,进行碳中和(每种植1亩碳汇林,每年预计可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约1.2吨)。

今年,由杭州市科协、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民政局主办的2018杭州低碳婚礼将于9月15日举行,旨在倡导树立低碳环保理念,自觉承担公民社会责任,全面营造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2018杭州低碳婚礼,一场融合了江南韵味的新中式婚礼,新娘的手捧花也别具一格,中式的团扇与娇艳的仿真花相结合,碰撞出了这让人惊艳的团扇捧花。8月25日,即将参加2018杭州低碳婚礼的新人们,来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DIY自己婚礼当天用的团扇捧花,一把团扇,众多的花材,在新人们的巧妙构思、布局下,新郎新娘二人协力合作出独具特色的团扇捧花。为自己的低碳婚礼留下美好的记忆,更可以将团扇捧花永久收藏。

手捧花,是新娘经历幸福时刻的重要见证,婚礼那天新娘将紧紧握着这代表甜蜜幸福的花,爱与希冀就在那一片片花瓣间飞扬着。虽然只是一束小小的手捧花,却承载着新人的美满爱情和幸福未来。

新人们制作的团扇捧花,是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为这届低碳婚礼新人们准备的低碳婚礼三宝之一,这也是希望新人们在生活中处处彰显低碳,将环保时时记在心间。

据悉,第二届低碳婚礼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为娘家,新人们将乘坐零排放的纯电动车巴士穿行于钱塘江畔、西湖景区,直达杭州植物园进行主仪式。届时,欢迎热心低碳公益事业的你前来为新人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王滢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