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多跑一次” 杭州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线上缴罚通道启用
发布时间:2018-08-25 12:05: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简化企业缴罚流程,方便异地企业缴纳罚款,杭州市安监局与市财政局通过多次对接,现已将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罚没款纳入市本级政府非税收入缴款平台中,并开通了缴纳凭证自助打印功能。

据悉,线上缴罚通道启用后,企业或个人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其中个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进行线上缴纳罚款,也可到杭州银行各网点柜面现场缴罚,缴纳完成后可到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共支付自助机上打印缴款凭证。萧山、余杭、临安、富阳、淳安、建德、桐庐七个区(县)的企业无需再到主城区的银行缴纳罚款。

如果您是个人可在手机上,如浙江政务服务网app、支付宝、微信等扫描纸质缴款单中的二维码,根据提示办理缴款。

可在电脑上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共支付子网站http://pay.zjzwfw.gov.cn/ ,选择“按缴款单号”查询,输入纸质缴款单上的17位缴款单号办理缴款。核对信息后点击“确认缴款”,支付账户选择“个人账户”进行缴款。网络缴款完成后网页将会显示缴款凭证,可按需凭该凭证上的“缴款凭证号”和“验证码”及身份证原件在各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共支付自助机上,打印缴款凭据。

此外,还可到全杭州范围内的杭州银行各网点柜面,携带纸质缴款单及行政处罚决定书,进行现金缴款。

企业用户可在电脑上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共支付子网站http://pay.zjzwfw.gov.cn/ ,选择“按缴款单号”查询,输入纸质缴款单上的17位缴款单号办理缴款。核对信息后点击“确认缴款”。支付账户选择“单位账户”,选择相应银行进行缴款。网络缴款完成后网页将会显示缴款凭证,可按需凭该凭证上的“缴款凭证号”和“验证码”,及身份证原件在各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共支付自助机上,打印缴款凭据。

同时,可到全杭州范围内的杭州银行各网点柜面,携带纸质缴款单及行政处罚决定书进行现金缴款。

杭州市安监局此举正是为了给群众带来便利,让群众少跑腿、便捷办,大幅提高办事效率,也是为了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下一步,杭州市安监局将持续推广这一便民服务措施,让更多群众享受线上缴款的便利,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思思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