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象联赛中山站收官 杭州双雄末轮有喜有忧
发布时间:2018-08-25 12:00: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25日下午,本年度“映美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中山站赛事,在结束了全部4轮比赛后顺利收官。两支杭州甲级队在当天的末轮比赛战绩有喜有忧——杭州银行队经历苦战憾负于山东,该站总成绩为1胜1平2负,积分排名由第七小跌至第八;由青年军组成的杭汽轮队(杭州二队)则爆冷击败拥有双外援的河北队,这是他们在该站赢下的第二场比赛,这对力争保级的他们来说,是个极大的鼓励。

在中山站收官战之前,派遣双外援出战杭州银行队刚刚大比分不敌成都队,无论棋手还是教练都显得有些懊恼,教练俞婷尽力让队员在比赛前从上一轮的失利中摆脱。而在当天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两名外援帕维尔、尼诺发挥基本稳定,拿下了一胜一平,本土选手高睿和李若凡则没能守住和局,这使得杭州一队最终在计算五台棋手总成绩时,以极小的差距丢掉了这一轮。

“没有意外,也没有波澜,我们平稳地发挥了自己,最终也非常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两队的整体实力相当,谁胜谁负,其实就是那么一点点的差别。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并回头寻找,提升自己实力的途径。”俞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而在另一外一边,杭州二队则拿下了中山站四盘棋中的第二个胜局——他们在面对双外援的河北队时,五台棋手总战绩1胜4平,队内的赵盛鑫扮演了“胜负手”的角色,他击败了等级分高出自己300多分的外援伊利那,为杭汽轮队取得了关键一分。更为重要的是,杭汽轮队和河北队目前处于整个联赛积分榜的最后两位,是最直接的保级竞争对手,俞婷在赛后评价“二队赢下一盘可能是本赛季最关键的一盘棋”。

国象联赛中山站结束后,将休息两个月时间,到10月下旬,在浙江进行下一个分站赛的较量。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金刚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