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农村文化礼堂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8-24 14:28:3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在社会上已经越来越得到关注。农村文化礼堂不单单只是村民平时进行文化活动的一个场地,更是村民工作之余释放压力的 “精神家园”。

8月23日,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来自杭州各地的200多名文化礼堂相关负责人共聚建德,为新一轮礼堂建设出谋划策。会前,与会人员兵分两路考察了建德市大同镇富塘村、高桥村,三都镇三江口村、镇头村农村文化礼堂,近距离感受了建德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经验做法以及成效。

在会议现场,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与临安区、桐庐县、萧山区等杭州的9个区县市,分别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这也是“高校进礼堂”首次正式进入规范化运行,针对农村个性化需求,发挥高校学科优势,为农村文化礼堂“添砖加瓦”。

截至目前,杭州市已经建成768家农村文化礼堂,今年新建了179家,已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的71.6%。

建德市委宣传部介绍,他们在2017年制定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力争到2019年,全市229个行政村实现建设全覆盖、管理全星级,截至目前已经建成153家,其中达到三星级及以上标准礼堂有100多家。

通过这份协议,高校与区县市完成了结对。未来五年内,双方将在礼堂建设、活动运营、文化下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推动农旅文融合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据悉,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也在建德顺利召开。会议上,富阳区、余杭区、塘栖镇、临安区河桥镇、建德市大同镇、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河庄街道江东村、桐庐县桐君街道阆苑村、淳安县大墅镇大墅村的负责人在会议上先后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