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就不让你得逞!” 救人, 杭州这群人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18-08-23 11:49:39 Thu  来源:杭州网

常言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总有人忍受不了眼前的苟且,动不动以命相搏,每每至此,总有一群人会及时出现,果断出击。对于这群人来说,救命,他们是认真的。

男子忍受不了生活眼前的苟且 钱塘江里寻短见

22日17时53分,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钱江三桥靠滨江方向江中有一名男子在水中。

接警后,钱江所值班民警及三名协辅警立刻赶到现场,在三桥下游100米靠滨江方向的江中,发现一男子泡在江中。

出警民警和协辅警人员立即下水将该名男子救上岸。

后经了解,该男子姓舒,湖南人,因感觉生活艰难,产生轻生念头。

小纠纷后 女子用水果刀自残 民警和辅警徒手夺刀 

8月18日晚,桐庐横村派出所民警喻骏和辅警章关罗在一起接处警过程中,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出手,徒手夺下准备自伤自残女子手中的水果刀,成功化险为夷。

当天22时许,桐庐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舒某在旧县街道合岭村邓女士父母家楼下吵闹,情绪非常激动,希望民警帮助。

横村派出所民警喻骏接警后,带领辅警章关罗等人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发现舒某正在邓某家吵闹,情绪非常激动,甚至扬言要跟邓某同归于尽。在接触中,喻骏发现舒某情绪暴躁,精神有些恍惚,就耐心倾听舒某的诉说,并进行劝说。

通过交谈,喻骏得知舒某今年51岁,跟邓某之前是好朋友,因为感情问题断绝了关系。舒某曾经用邓某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电话卡,后面两人关系不好后,邓某带着身份证将卡注销了。而就在此期间,舒某远在安徽老家的母亲因病去世,家里人一直无法联系上舒某,使得舒某未见到母亲的最后一面。于是,舒某就跑到了邓某家中讨要说法,而邓某一直没有露面。

通过喻骏的耐心劝说,舒某的情绪慢慢缓和下来,但执意不肯离开邓某家中。而就在劝离过程中,舒某从包里拿出了一把水果刀企图自残。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喻骏快步冲上前,紧紧抓住了舒某持刀的手,此时的舒某持刀不断挥舞,不肯配合民警。闻声赶来的辅警章关罗配合喻骏一起紧紧抓住舒某的手臂,两人徒手将水果刀夺下,并将舒某控制住。在夺刀的过程中,喻骏和章关罗的手臂也不同程度的被刀划伤。

通过民警的耐心工作,舒某也渐渐恢复了平静,跟着民警离开了邓某的家,一场危机成功化解。

警方提醒:生命宝贵,生活中难免会有不如意,大家在遇到挫折时要保持冷静和克制,切不可采取过激的方式来发泄,不仅害了别人,更害了自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杨留青 ​赵鎏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