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主城新建40条支小路 打通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08-22 22:40:4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如果把“主次干道”比作城市道路的“主动脉”,那么长度不足1公里,甚至几百米的支小路就是“毛细血管”。支小路作为大家从家里出行的第一站,路虽小,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

8月22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今年杭州市计划新建的40条支小路,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其中已完工16条,年内还将建成21条,重在保证为主次干道、保障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和区块建设配套。

image.png

image.png

浙大紫金港地段多条支小路打通 交通引流作用明显

在城西,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周边分布着许多拆建小区,道路交通相对复杂,莫干山路、余杭塘路以及申花路等主干道车流量较大,迫切需要建设支小路疏通主干道引流。

铺开地图,浙大紫金港校区东边不远处,昔日的方家北路面貌一新,而且有了新的名字——润园街,上半年刚建成的是其中一段,全长596米,向东连通莫干山路,向西连接学院北路两条主干道。

整条路的南侧是公共绿地、养老院等公建配套,北侧是碧桂园西江月小区、九龙仓珑玺小区、汉港武林汇商业区等居住小区和商业区。

以后去浙江大学,可以从莫干山路方家埭路直通到浙江大学,跟申花路和萍水街一样,润园街成为附近居民出行的又一选择。

此外,在浙大紫金港校区西面,为了配合浙大人才公寓大型居住区配建小学、幼儿园9月1日顺利开学,新建紫金港单元A33/s42-01地块配套小学东侧规划支路和紫金港单元R22-01地块配套幼儿园西侧道路,可望在8月底前建成通车。

两条支路分别长132米和400米,均为南北走向,均与五常港路相交,其中配套幼儿园西侧道路往北与主干道蒋墩路相连,贯通南北。

去庆春银泰不用再绕道 安置房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定位方便、出入商业配套区以及居民日常出行,是支小路建设的一大重心。

即将完工的太平门直街一弄、太平门直街二弄,位于庆春银泰的西侧,两条支路呈“T”字型交叉,建成后北与太平门直街打通,东连景昙路,西向秋涛路连接。

image.png

太平门直街一弄(秋涛路-景坛路)

以后去杭州501大厦、庆春银泰、东方家私市场、欧亚达家居、三新银座等商业区,就能通过这两条路与周边主干道连通,不用再去景昙路绕行。

此外,已建成的规划稼南路(现名为科卫路)全长860米,和规划三卫三路(现名为科兴街)全长380米,位于江干区九乔国际商贸城单元,附近就是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

两条支路呈“T”字型交叉,并与九恒路(现名为三卫路)、九环路形成环通,这样一来,为周边三卫社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image.png

规划稼南路(九环路-杭海路)现名:科卫路

年内望江、东新、九堡等板块将建成21条支小路

市支小路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内还将建成的21条支小路主要分布在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五大主城区的望江、东新、九堡等板块。

在上城区望江地块内,在建四条道路,其中正在建设的映霞街、始版桥直街,将映霞街向西推进至贴沙河东侧始版桥花园附近,并与在建始板桥直街连通后再向南与望江路连通。

未来,海潮寺路、海潮支路也将连通凯旋路、甬江路、望江路,为木场巷社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下城区东新板块三塘单元中部片区内,正在实施的文南路(白石路~东新路)道路、再行路延伸段(新西路~重工路)、规划支路七(文南路~新西路)等三条道路,其中规划新建文南路全长为875米,宽度16米。

该道路北侧为中粮方圆府小区,南侧目前在建的三塘单元9个班规模幼儿园和30个班规模小学、九龙仓开发的地块及相关出让地块,建成后将与新西路二期、白石北路的周边路网打通,并为周边区域发展具有极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江干区九堡板块的冯普路(九盛路-九昌路)和规划支路六(九昌路-九福路)两条支路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实施交通设施、智能交通和安装路灯及种植行道树等。两条支路建成后,将为周边宣家埠村、格畈社区和三卫社区居民的出行,以及冯普路沿线新建的冯普路北小学开学提供保障。

位于拱墅区申花单元在建的短浜北路(莫干山路~湖墅北路)、飞虹路(湖墅北路~莫干山路)分别与已建成短浜路的东、西两端相连,三条道路呈“H”型,目前飞虹路也已基本完工。

作者:记者 李媛 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