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北的五座“大烟囱”要说再见了 半山电厂冷却塔即将“变身”(组图)
发布时间:2018-08-22 11:28:19 Wed  来源:杭州网

在杭州城北,五座烟灰色的“大柱子”甚是显眼——拱康路东西两侧,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前身为半山电厂)几十年来稳稳安家于此,推动着这座城市的发展。

8月22日,记者航拍到正在冒着白气的“大烟囱”,据悉,这五座“大烟囱”很快就将跟大家说再见了。

五座“大烟囱”是国内首座百万千瓦级天然气发电企业,也是浙江省电网重要的统调电厂和杭州市主要的保安电源,圆满完成过奥运保电、世博保电,以及G20杭州峰会特级保电等工作,可以说,是保障城市正常运作的“功臣”。

这五座“大柱子”其实是半山电厂的冷却塔。改造方案将会把近150米高的自然通风冷却塔改造后大概在20米至24米左右,外观就像是一幢普通楼房,更现代、更美观、更符合城市气质,能够完好地融入附近建筑群。

改造计划将会先拆除已停用的两座冷却塔,建设机力冷却塔,待建设完成后,过渡承担起热水冷却大任,再对剩余3座冷却塔进行改造。

随着城市发展,城北越来越繁华,这五座冷却塔最快年底开工,以后,“大烟囱吐白烟”的景象,也要和杭州人说“再见”了。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