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第一社会福利院“微心愿”点亮仪式:我想要一个“带铃铛的钥匙扣”
发布时间:2018-08-22 11:28:21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微心愿”点亮仪式

image.png

一福院受助人员和老师演奏《不再犹豫》

image.png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image.png

礼物:带铃铛的钥匙扣

image.png

小朋友认领微心愿

杭州网讯 8月21日,一场由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简称:一福院)主办的“汇聚我的微光,缤纷你的世界”2018微心愿点亮仪式,在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正式启动。仪式虽小,但是充满了温情与感动,多方爱心汇聚,帮助福利院受助人员实现心愿。

一样的标准,不一样的需求

据悉,“微心愿”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这是第三届。

一福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日常的生活、学习、康复的过程中,会有社会上的志愿者来院里帮助这些受助人员,他们看到这些志愿者手里的随身听、手表等物品时,这些受助人员会产生对这些从未拥有过的东西的渴求,虽然他们不善于表达,但是我们还是能感受到他们对这些小心愿的渴望和喜欢。虽然在一些能力方面他们和正常人有所不同,但是在人格上,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他们也可以去拥有这些物品,所以我们就提出了微心愿这个计划。”

一福院副院长汪守胜告诉记者:“福利院现在的基本保障已经非常好了,每位受助人员在福利院享受的福利和标准都是一样的,但是他们也有不一样的心愿,不一样的需求。我们办这场‘微心愿’活动就是为了满足这些人员的差异化的需求,让他们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小小钥匙扣,大大关怀情

记者从“微心愿”愿望清单上看到,有一位受助人员的心愿是一个带铃铛的钥匙扣,这是一位中度精神发育迟滞的受助人员,姓余,27岁。但是看到她拿到礼物时,那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告诉记者“我就是喜欢铃铛,这件礼物我很喜欢。”这一个小小的钥匙扣,虽然价格不高,但是对于余女士来说,它的价值就很重要,因为这是她喜欢的,这恰恰体现出一福院精准的人文关怀。

这,就是一种大爱精神。

记者还发现,这份清单上还有一些不一样的“礼物”,是一次外出体验。坐一次地铁、看一次西湖。

王玲是获得体验类礼物的一员,她智力正常,但是肢体有残疾,几乎很少有机会外出,这次能得到这个礼物,可以出去看看她表示很兴奋也很期待。

“‘微心愿’活动已经是第三年举办了,由于受助人员精神、智力或肢体上的残疾,大多数受助人员的生活、学习、娱乐范围都存在其局限性。坐一次地铁,看一场3D电影,赏一赏西湖边的荷花……这些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事情,或许就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因此,我们计划通过微心愿活动,用我们的“微光”,去点亮服务人员内心的‘最后一公里’!”一福院工作人员介绍。

“我们每年都会根据这些受助人员的需求,去帮助他们实现他们这些微小的愿望,只要他们在一福院过得开心、快乐,我们就会把这个活动持续的办下去。”汪守胜副院长告诉记者。

作者:通讯员 朱瑜晖 记者 吴登钱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