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严查“炸街车”声噪扰民
发布时间:2018-08-21 20:43:5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现如今,街头上偶尔会听到一些车辆“哄哄哄”的轰鸣声,声音很大,这是许多年轻人喜欢追求的“时尚”。可大多人听这声音都觉得心烦意乱,特别是晚上或者中午休息的时候,十分扰民,我们称之为“炸街车”。

近期,有群众向公安机关反映,在余杭良渚街道有“炸街车”夜间扰民的现象,具有高度危害性。对此,余杭公安交警良渚中队专门安排警力在“炸街车”容易出现的路段、时段进行值守,同时根据掌握的线索进行追踪,最后成功定位违法车辆。

2018年8月17日,交警根据线索,进行路口布控,成功将邱某驾驶“炸街车”在104国道北秀蓝湾路段拦截。据了解,邱某,余杭瓶窑人,在良渚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店,为了能吸引顾客需求,他将自己刚购买的一辆全进口奥迪S3跑车的排气管,耗费2万多,改装成CGW炸街型排气管。改装成功后,邱某驾驶该车辆往返穿梭于人员、车辆密集路段,殊不知自己的违法行为已经严重影响该路段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扰乱了正常的车辆通行秩序,且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目前,民警对邱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邱某立即整改恢复机动车登记内容。通过批评教育,邱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表示愿意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处理工作。

2018年8月20日,余杭公安交警在仁和街道东塘村附近再次查获一辆非法改装的“炸街车”,车主梁某经常驾车出现在该村附近路段,噪音巨大,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

下一步,余杭公安交警将因地制宜、深挖线索、部门联动,继续严厉查处此类非法改装“炸街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除“炸街”及“飙车”等扰民行为和安全隐患。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金晓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