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主城交通网再添三条主次干道 未来将完工七座人行过街设施
发布时间:2018-08-21 18:08:0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主次干道是一座城市的“血管”,也是快速路的重要配套。那么,杭州今年计划完工和续建的主次干道和人行过街设施建设进度如何了?

  8月20日,市建委(杭州市区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杭州市主次干道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今年计划完工项目11个,其中主次干道7个,人行过街设施4个。

  截至年中,3个主次干道项目和1个人行过街设施项目已建成完工。此外,今年10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7个为主次干道,3个为人行过街设施。

  武林新城骨架路网新添“捷径” 多条主次干道相继打通

  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的白石路市场围墙-东新路段是条多年的断头路,路的西边分布着西文西苑、漾河人家、水印康庭等多个居住小区,东边则通过东新路与新天地街相连。

  “原来我们去东新路都要向南或向北绕行一下,非常不方便。这条路通的话,我们可以直达东新路,去中大银泰城和新天地中心这些商场逛逛都很方便。”家住西文西苑的一位叶大伯对记者说。

  据了解,白石路(市场围墙-东新路)道路已基本建成,目前正处于竣工验收阶段。该段路的建成通车不仅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同时也部分分担了东新路的交通压力,为武林新城骨架路网新添了一道“捷径”。

 白石路现场图

  除白石路(市场围墙-东新路)外,下城区今年计划完工的主次干道项目还有东新东路(德胜路—重工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预计9月底建成通车。

  东新东路在整个下城区的交通道路中起着更为重要的疏导作用。“东新东路定性为城市次干道,建成后将分担目前交通负荷较大的东新路通行压力。”市道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受制于南北段节点未完全打通,现在实施的德胜路—重工路段暂时仅能解决局部的交通压力。

  此外,今年计划完工的7个主次干道中,平炼路(拱康路-电厂热水河)、西溪路整治(古墩路-杨梅山路)、景芳路(三新路-运河西路)3个项目目前已完工。

  除白石路(市场围墙-东新路)和东新东路(德胜路—重工路)外,其余2个项目——庄墩路(油车桥路-吉鸿路)项目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处于配套工程收尾阶段,未来将方便三墩北交通进出;枫桦东路(小江路-军师路)基本完成,目前正处于竣工验收阶段。

  城北居民出行迎利好 三座人行天桥近期投入使用

  “石桥路/杭玻街南口人行天桥地处交通繁忙的石祥路,两边都有大型市场和居民区。这座一字型人行过街设施建成后可以有效缓解人流横穿马路对机动车通行的制约,加快通行效率。”市道办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石桥路、杭玻街南口人行天桥

  石桥路/杭玻街南口人行天桥工程,于2017年11月进场,目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计划8月底前吊装,确保10月底前建成试运行。

  在今年计划完工的4个人行过街设施中,除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石桥路/杭玻街南口人行天桥外,文一路财经大学天桥工程目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电梯加工已完成,计划9月底前建成启用;文一路电子科大天桥工程,目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计划8月份开始拼装调试,9月底正式启用。

  “这两座天桥建成后,文一路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快速路,对通行机动车来说不再有红绿灯的阻力。”据市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德胜快速路与文一路地下通道相连处原本有人行斑马线,文一路电子科大天桥工程建成后,可取代斑马线的通行功能,实现快速路与地下通道的连接。

  文一路财经大学天桥

  “此外,文一路地下通道在财经大学文华校区附近设置有两对上下匝道,文一路财经大学天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人流横穿马路对沿线机动车出入隧道的影响,提高了通行效率。”该负责人说。

  文一路电子科大天桥

  10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 3个为人行过街设施

  在一系列建设稳步推进得同时,目前还有10个续建项目中正在逐步推进中,其中有7个为主次干道,3个为人行过街设施。

  今年续建的7个主次干道分别为张家洋路(莲池路-吉鸿路)、杭富沿江公路改造工程(320国道-富阳界)、御道路(规划支路二-钱江路)、凯旋路(望江路-东宝路)、望江路过江隧道(秋涛路-江南大道)、博奥路过江隧道(新业路-博奥路)、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西侧-上塘路东侧),其中张家洋路(莲池路-吉鸿路)项目吉鸿路-墩余路段已建成通车。

  续建的3个人行过街设施中,中河路/仙林桥直街人行过街地道,计划2018年底主体基本建成,目前,出入口结构全部完成,过中河路主体结构完成60%。

  庆春路/东清巷人行过街地道,计划2018年底完成主体结构,目前,北区工作井结构完成,准备矩形盾构设备进场拼装,南区工作井结构完成80%。

  庆春路/大学路人行过街地道,计划要求2018年底完成工程量的30%,目前前期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开始管线及绿化迁移工作,下一阶段将尽快开展桩基及主体结构施工。

作者:记者 李媛 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