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姑娘河边看电视剧 结果蜀黍下了河
发布时间:2018-08-21 18:06:3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立秋已过,秋老虎还时不时发威,傍晚到河边公园散步吹吹风,是件比较惬意的事。但是近日余杭有位小马姑娘,在塘栖水北景区坐在“美人靠”看了部电视剧,结果叫来了110,蜀黍还下了河。

2018年8月19日21时,小马和朋友一起到水北景区散步,走到广济桥边有点累了,于是停下脚步,在沿河而建的廊檐“美人靠”边休息了起来,小马掏出手机看起了电视剧,当时一不留神,手一划手机掉到了落差3米高的运河,小马说:“我当时跳下去的心都有了,可是我和朋友都不会游泳”于是小马报了警。

接到报警,塘栖派出所民警沈慧勇,队员顾晨昊等人赶到现场处置,经过警用手电灯光照射,民警发现小马姑娘的手机,没有落入水底,手机掉在了河边的生态浮板上面,由于手机在岸边浮板摇晃不定,民警放弃了划船打捞,划船时的波浪很容易将手机打落到河里,民警在边上的“乐盈天”酒店,借来了梯子,酒店陈老板也加入到帮忙队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手机被队员庞卫忠打捞了上来,小马姑娘接过手机发现竟然还能正常使用,心里乐开了花,连声感谢!

余杭公安分局塘栖派出所巡防队员庞卫忠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有好多人,因为我个子比较小所以我下去了。我当时也没看清楚是部什么手机,只想着怎么样,安全将手机那上岸,交到报警人手里。”

小马的华为手机才买了1年当时花了2000多购买的,拿到手机小马感到十分惊奇,手机完好如初,幸好有了生态浮板,幸好有了陈老板的梯子,幸好小马及时报了警。多方面的巧合小马的手机“得救了”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是如此幸运。

余杭公安塘栖所水北警务室的沈慧勇警官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接到在景区运河边手机、包包、钥匙等掉入运河河道的报警救助,尤其是手机,有些人为拍摄好的角度不小心手机掉入河里,有些拍照时下蹲,口袋里的物品掉入水中等。在此民警提醒广大游客游玩时,保管好身边重要财物。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震庆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