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左瞳畅谈“作家的N种人生交换方式”
发布时间:2018-08-20 10:24:31 Mon  来源:杭州网

 左瞳新书见面会


杭州网讯 这个夏天,青春文学领军人物左瞳携新书《他逆光而来》燃情回归,并于818日在杭州钟书阁与读者展开交流,畅谈“作家的N种人生交换方式”。


《他逆光而来》讲述了废柴女青年姜黎黎因意外与国民女神制作人毕晓然互换了身份,并与电视台台长赖正祎被迫捆绑成为“合约情侣”,从而走上一条看似光鲜亮丽实则危险重重之路的故事。小说角度新颖,以交换人生、换身份而带来的一系列故事为架构,围绕“成长”“追梦”“青春”“爱情”等话题,让读者从中治愈自己,找到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

 

作者左瞳是日本首都大学社会学硕士,此前曾出版多部言情类畅销作品,《季凉川,爱了你这么多年》《再见,顾南浔》《因祸得夫》《厉嘉禾,只要你说爱我》等。她的小说大多描写细腻、感情真挚,人物立意深刻,让许多女性读者为之感动。


 左瞳:《他逆光而来》灵感源于对即将毕业的迷茫


818日,左瞳现身杭州钟书阁。主办方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儒意欣欣策划了 “经典人物二选一”“娱乐圈猜猜猜”等互动环节,让观众与左瞳更加零距离接触。在读者提问环节,有人问道:“请问您更想成为小说中的哪个人物?”左瞳回答她更希望自己能成为毕晓然那样自信的人。她希望每个人都能把缺失的自信找回来,并鼓励大家与她一样在面对逆境的时候能够克服心理恐惧,释放无穷的潜力。


在谈及《他逆光而来》的创作灵感时,她坦言源于自己对即将毕业的迷茫。“我甚至觉得自己就是某些漫画里的主人公——废柴青年,可是内心深处又藏着一份孤傲,觉得自己的人生不该如此,应该让它更加绚烂多彩。”在这种矛盾的灵魂和思维的冲突之下,她突然想写一本关于身份交换的书,由此产生了《他逆光而来》。


杭州钟书阁左瞳(中)与读者合影

 

据悉,《他逆光而来》的影视版权已由登云创艺影业开发,目前在筹备阶段。此外,小说的有声版由华云文化出品并即将登陆掌阅平台。华云文化上接内容核心,下承出版、影视、动漫、游戏等版权衍生开发公司,从内容创作初期便联动下游产业创作,从而将内容孵化成一条完善的IP产业链。

 

根据负责人介绍,该作品由华云文化旗下的中国女性励志工作室出品。工作室立足女性成长主题,主要培育“行业励志”和“青春热血”两大类别IP内容。除《他逆光而来》以外,总攻大人、何堪的作品也已经和多个影视公司进行项目合作开发。未来,工作室还将打造更多有内涵和富有感染力的女性励志情感故事。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陈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