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科委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科技杭城建设正酣
发布时间:2018-08-17 20:25:0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科学走进生活、技术点亮未来。8月17日,杭州市2018年上半年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防震减灾党建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旨在总结交流今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上,杭州市科委机关全体干部、委属单位班子成员齐聚一堂,分别介绍各自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深入思考,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布置。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开展了科技成果展示、科技展览、科技讲堂、科技下乡等各类科技普及和宣传活动150余项,公众参与人数达30万多人次,成为杭州市民的科技大餐。例如在五月举办的市科技活动周中,市民对无人机表演、3D打印、机器人表演、流动科技馆等体验有了近一步了解,与此同时,AR、VR等新技术、新产品也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朋友参与和体验。

诸如此类科技科普活动还有很多,在杭协会、高校、科研院所等纷纷针对公众对科技多样化需求,开放科技和科普资源,举办开展一系列可玩、可看、可体验的科技活动,如此一来,促进了公众理解科学,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

虽然杭州市板块运动较为稳定,地震不常发生,地震处对此情况也相应作出工作部署。上半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0余万市民群众参与了各级各类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光盘、宣传图册18000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强抗震设防管理、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让民众在地震真正来临时做到“不害怕、不恐慌”。

除此之外,办公室、政策法规处、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科技合作处、地震处、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9 个处室和 3 个委属单位代表都作了交流发言,各委领导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部署,杭州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阳作军均表示赞成。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重要窗口的排头兵。”杭州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阳作军如是展望道。(完)

作者: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