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杭州创业只能是中国人?国际学生也可以!
发布时间:2018-08-17 19:48:1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说起创业,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都是一代年轻人辛苦耕耘的样子。殊不知,随着杭州国际化的城市定位和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步伐,不少国际友人也加入了在中国创业的大军中。

8月17日下午,杭州首次“在杭国际学生创业训练营”在紫金众创小镇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西湖园区)正式开营。活动由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市众创空间联盟等主办,杭州优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创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y Homie、沃土股份承办。

记者了解到,活动报名上线仅2天,就有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学生报名参加。经过筛选,选出近50名国际学生参加此次训练营活动。

参观阿里巴巴

感受互联网创业企业氛围

国际学生先来到阿里巴巴滨江园区,感受了一线互联网创业企业氛围。

阿里巴巴全球电商英才项目经理龚勇谋给国际学生们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公司文化,全球电商英才项目运营经理李玲媛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及杭州跨境电商的现状,同时也分享了目前应“如何把握跨境电商的新机遇”。同学们认真记录,收获颇丰。

工作签证办理、留学创业人才政策解读

下午,国际学生来到紫金众创小镇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西湖园区)。活动开始,杭州市众创空间联盟副秘书长张倩致辞,她介绍了杭州的创新创业氛围,创新创业新载体,同时指出,要推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促进不同国家间的人文交流,强化合作、互信,提升杭州国际影响力。

针对国际学生关注的政策问题,西湖区留服中心副主任俞柳琼解读最新的各项外籍人才创新创业、引进及留用的政策,反响热烈。

现场也有国际学生提问:“假如我的朋友也想来中国创业,应该先申请工作签证来中国,还是先找到相关工作实习才可以申请签证呢?”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签证大队黄杰颖大队长就签证政策向学生做了详细解释。

精彩沙龙分享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3位企业家:麦克妍,中非桥梁公司对外事务官南希和Mike Ser,Active Traders Academy(ATA位于加拿大的贸易商开发公司)的创始人等高管分享创业经验。 

在杭国际学生训练营活动包含了创业名企走访、创业政策解读、创业经验分享、创业项目路演四个板块。工作人员说,后期还会持续开展二期训练营活动,继续筛选优质的国际人才项目,加强国际人才与国内人才的交流和互动。

作者:通讯员 金明 见习记者 黄雯晶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