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车轮滚滚40年!浙江交通推动浙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7 18:59:3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诗画浙江,点亮诗和远方

8月17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高铁旅游推广活动在杭州东站拉开帷幕。

该活动以诗换景,将文化和旅游融为一体,借助交通旅游枢纽,鼓励公众快乐出发,畅游浙江。

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2010年浙江第一条高铁(沪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浙江进入高铁时代。

近年来,随着铁路不断发展,杭宁、沪昆、杭长等多条高铁,相继开通。铁路速度快,服务优,安全稳的优势,已逐渐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 

在杭州东站等车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父母带着自己来杭州旅游,要坐10小时的车,现在只需要坐2小时的动车。“听说以后要打造1小时交通圈,今后从杭州回台州只要1小时就够啦。” 林先生兴奋地说着。

浙江省大通道建设计划到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

“到时候,人们的出行将更加便捷。铁路杭州站将积极投入其中,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服务工作做的更细致,更贴近,更温馨,让旅客回家的路更加安全、方便和便捷。”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直属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斌生表示。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