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医师节”来了!来看看“凯旋天使”都是谁
发布时间:2018-08-17 16:45: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我的爸爸是个工作狂,他的眼里只有病人……”816日,在江干区凯旋街道第五届“凯旋天使”表彰大会上,凯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姜兴敏的女儿姜思彤正在台上深情地朗读着《给爸爸的一封信》。

“凯旋天使”评选表彰已历时五年,是全市首个对基层医卫人员进行表彰的活动。凯卫中心医务工作者代表,凯卫中心医联体、党建同心圆单位专家代表,社区卫生主任和辖区居民近80人参加本次大会。

先进表彰会上,与会领导为2018年度“凯旋天使”“仁术奖”、“仁心奖”获奖的8名医务工作者戴上荣誉奖章、亲切合影。区卫计局副局长扈峻峰对凯卫中心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介绍了江干基层卫生服务工作的特色亮点和便民举措。最后,凯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琴娟号召全体“凯卫人”认真学习“凯旋天使”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凯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很多卫生服务中心处境相似,中心的医疗点就在家门口,但居民并不愿意过来看病,宁愿跑去大医院,排几小时的队,等着和医生仅有几分钟的交流。

“社区医院作为分级诊疗中最为基础的一个环节,存在场地小、能力弱的问题。”扈峻峰说,患者“选优不选廉”动力不足,导致医联体模式中病人上转容易下转难。要实现基层首诊,“接得住”患者,基层就必须具备常见病、多发病基本诊疗能力。通过医联体、医疗集团、对口支援、委托经营管理等方式,则是提升基层诊疗能力的重要途径。

现如今,凯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的推进让患者有了更多的保障,同时发挥了基层医生的作用,扈峻峰表示,凯旋社区在培养全科医生借助了医联体这条捷径,为基层医生提供了优质的医疗学习资源,同时借助互联网进行相关学习。

据悉,表彰大会结束后,凯卫中心“同心圆”单位、紧密型医联体代表们上台发言,来自邵逸夫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专家们向居民们介绍了本院与凯卫中心的合作方向,探讨如何利用新的模式服务辖区居民。

现场,凯卫中心的医护人员自编、自导、自演了独创小短剧《医频医笑》,通过幽默诙谐的小短片,穿插健康小知识,向居民普及健康小知识。极富创意的廉政配音短剧《白娘子“红包”试许仙》,通过剪辑白娘子与许仙的故事,惟妙惟肖地表现了许仙为人正直、医德高尚的形象,赢得居民的阵阵掌声。

最让人感动的是,凯卫中心医生的家属和社区签约居民分别上台,从各自的角度表达了对凯卫医护工作者的理解与信任,让人对医生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加深了凯卫人与凯旋居民之间的感情。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凯卫医生党员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体现了为凯旋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奉献精神。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蔡科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