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一老总开车突然意识模糊 多亏暖男伸手救命
发布时间:2018-08-17 14:56:07 Fri  来源:杭州网


帮忙……救我……救我……艰难地吐出几个字后,陈老板再也支持不住,渐渐失去了意识。

金华东阳的陈老板,是一家公司的副总,50岁的他正值年富力强,然而5个多月前,他却在鬼门关滚了一遭。

病来如山倒,路人仗义相助

2018年3月10日下午,陈老板到杭州处理一个项目,开车途径萧山闻堰文体中心附近时,突感口渴胸闷、意识模糊。

陈老板坚持着停下车,此时附近正好有一群人在打篮球,陈老板一步一晃艰难地走过去,用微弱的声音向他们求救。然而没有人听见。

陈老板越来越虚弱,快要撑不住了。此时,耳边传来了一个声音。

“师傅,你怎么了,需要帮忙吗?”一名黝黑的中年汉子领着十几岁的男孩走过来。

“救我,去医院……”陈老板艰难地吐出几个字。

中年汉子二话不说,立即扶起他,因为自己没开车,就开了陈老板的车,带着儿子一起把陈老板送到最近的卫生院。

因陈老板情况危急,卫生院联系了萧山第一人民医院,救护车赶到后,中年汉子留下儿子,主动陪同陈老板去医院,期间还垫付了相关费用。

在医院,陈老板被确诊系因身体缺钾引起的并发症,因陈老板之前就有心血管方面的病史,所以发病时格外凶险。

医生表示,如果再送来晚点,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抢救,陈老板终于脱离了危险。陈老板在外地的妻子赶紧联系朋友过来,当面拿出一叠现金给中年汉子,还他之前垫付的费用,汉子一看钱居然多出不少,对方说是一点心意,被汉子再三拒绝,最后放下钱转身离开了。

5个多月寻觅救命恩人

陈老板醒来后,中年汉子已经不见身影,连名字也没有留下。唯一的线索是中年汉子在帮陈老板垫付相关费用办理入院手续时留下的一个手机号码,姓名栏写的是“路人”。

陈老板通过这个号码,加了救命恩人微信,终于了解到对方名叫洪玉林。然而当问到对方住哪里,在哪里工作等具体信息时,对方始终没有透露。

陈老板痊愈后,一直想当面感谢救命恩人。

从今年3月到8月中旬,陈老板发动亲朋好友,通过各种途径,终于得知洪玉林的具体身份——萧山闻堰派出所的一名外口专管员。

2018年8月13日下午,陈老板和妻子专程从金华东阳赶到闻堰派出所,向洪玉林送上了锦旗。

陈老板说,在当时的情况下,洪玉林不怕“惹麻烦”,义无反顾地帮助自己,甚至在卫生院,“抛下”自己的儿子,陪他这个陌生人到医院,事后更是不肯收一分好处,大恩大德令他们一家人没齿难忘。

洪玉林则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在我们萧山这里,看到有人危难,大家都会出手相助的,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是这样的人。”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