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以为农村道路交警不会查?女子酒驾被查后“花式”拖延时间
发布时间:2018-08-17 14:51:42 Fri  来源:杭州网

接连喝了四五杯水之后,女子又想出了种种办法来拖延时间。

杭州网讯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开车人都懂的基本常识,但还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近日,杭州有一位女司机酒后开车被交警查获,在检查过程中还想尽花样来拖延时间。最终该女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萧山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为拖延时间,女子竟说交警太凶吓着自己

8月5日晚,萧山公安交警大队瓜沥执勤中队警力在萧山瓜沥镇党山一路段设卡,开展酒驾夜查行动。

20点36分许,一辆川B小型客车被执勤交警拦下。驾驶员是一名女子,交警示意其摇下车窗接受检查时,酒精快速检测棒闪亮,显示该驾驶员可能喝过酒。执勤交警立即责令其熄火并下车配合作进一步检查。

交警在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时,该女司机却想尽办法拖延时间来逃避处罚,不是说自己口渴,就说交警太凶吓着她了,来回吹气多次后还是以失败告终。民警不厌其烦地再三向其演示使用方法后,女司机眼见无计可施,连她自己都笑了。

经呼气酒精检测显示,该女子已达醉驾标准,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交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 

侥幸上路,刚开出四五分钟就被查

在带至医院抽血的过程中,该女子也很不配合,多次向交警提出要喝水的请求。一杯喝完又一杯,接连喝了四五杯水之后,女子又想出了以静坐、上厕所等种种办法来拖延时间。

经过在场交警的反复耐心劝说,该女子最终放弃了抵抗,在自己的血液样本上签下了名字。

经调查,驾驶员周某,32岁,四川人。当天晚上,周某驾驶车辆带其丈夫到瓜沥党山一饭店与亲戚们吃晚饭,期间喝了三四两的白酒和一高脚杯的啤酒。吃完晚饭后,因饭店离出租的地方比较近,只有两公里左右的距离,周某便抱着侥幸心理驱车上路。不料车子才刚开出四五分钟,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经检测,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23.2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等待法院宣判。

很多司机认为,农村道路交警不会查,可往往就是在这些路上,路况差光线条件差,冷不丁有人有车窜出来,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人喝了酒后,控制能力和反应能力会大大降低,也正是最容易引发事故的时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司机们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萧交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