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妇联开启恩施州女性助飞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18:21:12 Thu  来源:杭州网

    8月的杭城骄阳似火,“恩施州女性助飞行动”系列培训班也正如火如荼得开展着。

电商培训让创业女性“大开眼界”

image.png

8月8日,30位恩施创业女性相约义乌,参加为期3天的创业女性电商培训班。

杭州市妇联利用义乌来料加工推广中心平台,依托浙江省妇女创客园,将恩施创业女性带到义乌,参加创业女性电商培训班,使姐妹们在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的同时,进一步掌握创业技能,了解创业前沿信息。

短短三天的电商培训,包含了社交电商与新媒体实践、玩转短视频、网络直播、农产品社群营销及座谈交流等各个方面的内容,提升学员们新媒体推广能力,促进个人素质的全面提升,让恩施的姐妹们直呼“干货满满”。

课程结束时,一位女企业家说道:“以前我们也玩微信,但不知道微信还能如此拓宽我们的市场和机遇,这次学习真让我们增了见识也拓宽了眼界。”

创业训练营为女大学生量身定制

image.png

8月13日,为期五天的杭州对口恩施州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在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开营。

课程安排充分考虑到了恩施州创业女大学生的需求和发展特点,五天的课程既有案例教育、又有理论解说,开设了《新时代在召唤——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青年发展》《人际沟通与情绪管理》《企业初创期法律风险与防范》《如何开淘宝店》《形象礼仪》等课程。

image.png

女大学生们大多都是初次来杭,对杭州这个六朝古都充满了期待。为了让女大学生更深层次体会杭城的风貌,加强与杭州创业者之间的交流联系,市活动中心带领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教学,走进一新坊,听创业女大学生介绍自己的创业历程,体验古法扎染;走进古运河,领略杭州传统人文的魅力。

image.png

在杭州市妇联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恩施州女大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杭州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充满活力的创业氛围,近距离感受到了专家和创业者的风采,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受益匪浅。

女大学生们表示回去后将学到的知识用于今后的创业中去,并把这次所学所见转述给身边的同学,并希望杭州市妇联以后能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让更多的恩施女学生们学本领、长见识、扩视野。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厉硕文 龚隽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