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垃圾分类做不好?杭州城管将拒绝清运 已有单位中招
发布时间:2018-08-16 13:48:18 Thu  来源:杭州网

健风大厦垃圾未按要求分类

虽然立秋已过,但眼下杭州的气温依然居高不下,在这种天气里,如果你家楼下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占用场地不说,这味道……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近期杭州正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整治行动,对小区物业、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各公共场所及经营场所的经营管理单位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对分类设施、分类质量、和日常管理三方面不到位情况将从严进行执法查处。

江干区城管局最近开出了首例生活垃圾拒绝收运告知书,辖区内健风大厦的威盾物业因未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2次整改均不到位的情况下,被采荷中队开出“罚单”,8月18日17时前,大厦内的生活垃圾将被拒绝清运。

“这个大厦是商业综合体,以其他垃圾为主,但是在投放过程中,混装不分类。”采荷中队副中队长郑永貌说,8月15日复查后发现,物业依旧未整改到位,因为至8月18日17时前,该大厦的生活垃圾,垃圾清运单位拒绝接收。

和单位相比,小区生活垃圾体量更大,一直以来是清洁直运的重点,郑永貌介绍,小区垃圾主要是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有物业的小区会进行二次分拣,即在住户垃圾分类不到位的情况下,保洁员再次进行分拣。

而对于老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郑永貌说,这里的生活垃圾更多,整改起来也更繁琐,因此需要大家的配合,调动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钱雅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