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6 13:39:3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4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单位承办的“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中华文化联谊会、国务院台办交流局、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台办及杭州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百余位两岸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将安排台湾嘉宾赴杭州、乌镇、宁波、衢州、开化等地考察文化遗产、参观文博机构,观摩优秀剧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参加“文化浙江”推介会、乌镇城市文化沙龙、文化合作交流座谈等特色活动,实地感受浙江社会文化风貌,了解大陆经济文化发展成就。

“情系中华——两岸文化联谊行”是中华文化联谊会于2001年创办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台湾地区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社会影响的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知名人士,文化机构、艺术团体负责人及大陆文化人士参加,至2017年已与有关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合作,成功举办了15届活动。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