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20个建筑工地受表彰 精细化管理究竟有什么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8-08-16 13:39:4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文明施工,合理管控城建带来的诸多不便,考验着每一位投身城市建设人员的智慧。

推举文明施工,表彰优秀施工榜样。8月14日,记者从市建委得到的最新消息,全市建设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精细化管理比学互看大比武结果已经出炉,共有20个优胜工地受到表彰。

其中,江干区、滨江区、余杭区等6个区、县(市)被推选为优胜区、县(市),宏润建设承建的地铁SG7-3标段市民中心站等8个地铁项目,中建八局承建的下沙盈都商业地产项目等12个房建项目被推选为优胜工地。

  此次比赛,市建委邀请社会各界人士,组成5个民主督察组,对56个参评工地逐一进行现场检查评分,并集中评议。

“通过现场检查,既民主推选出优胜城区和优胜工地,又提供了信息采集交流的平台。”民主督察组代表在点评中说道。

在参评工地现场,记者看到,施工工地环境整洁有序,配备了围挡喷淋、塔吊喷淋、外架喷淋、雾炮、自动冲洗装置等多种抑尘利器治理扬尘。

image.png

杭州地铁项目外观整治后的样貌

此外,工地都对围挡进行了美化,设置了宣传正能量的公益广告,部分工地还采用了墙绘工艺的美化形式,清新淡雅,尤其是地铁工地,采用了绿植效果的围挡美化形式,整齐划一。

“希望将街道社区网格监督人员列入文明施工告示牌中一并上墙,进一步加大属地街道、社区的监督力度。”现场,有热心市民代表提出。

image.png

改造过后的地铁7号线3标项目工地

据了解,在此次比武前,杭州市就已启动了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作业。市地铁集团按照要求,对地铁工程围挡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市城管委将围挡外工地便道纳入数字城管监管;市交通部门发布工地环境治理项目清单并开展排查;余杭开展了“美丽工地”创建活动;淳安县开展“千岛湖标准”工地环境整治等等。

“我们以围挡提升和扬尘治理为重点,提出“三严四化五到位”的管控标准和机制,制定提升新标准,试点稳步推进。”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30多个地铁、市政工地和100多个房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面貌大改善,达到了初步的治理效果。

据了解,未来,市建委将进一步加大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的推广应用工作力度,推进工围挡外观、降尘设施、封闭设施以及安全文明管理系统的标准化。

除了标准化,市建委将对3000多个房屋市政工程实行每日线上巡查全覆盖,每月现场监督全覆盖,每季重大项目大检查,每半年综合执法督查的监管频次,检查结果将纳入企业诚信监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市建委将组织全市建设工地最美围挡和最差围挡评比活动,继续推动全市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和精细化管理,争取年底前全市各类建设工地都能呈现全新的面貌。

作者:记者 李媛 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