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杭州市少儿故事演讲决赛14日在桐庐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5 11:32:26 Wed  来源:杭州网

2018年杭州市少儿故事演讲大赛决赛

杭州网讯 2018年杭州市少儿故事演讲大赛决赛于8月14日在“中国故事之乡”桐庐举行。本届大赛由杭州市文化馆、桐庐县文广新局主办,桐庐县文化馆承办,全市各区、县(市)文化馆协办,自4月初启动以来,经过层层比赛与选拔,来自12个区、县(市)的25位小故事员最终进入了本次决赛。


金奖-6号选手张楚涵

金奖-10号选手朱涵斐


杭州市少儿故事演讲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至今已持续开展了二十多年。本次参赛选手大多为小学年龄段学生,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参赛故事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如《一件未织完的毛衣》反映了无私的母爱与感人肺腑的亲情,《木兰情》讲述的是木兰代父从军的传奇故事,《武松打鼠》则是以幽默诙谐的情节借古讽今。


金奖-3号选手陈禹秋

金奖-16号选手胡凯烨


决赛于采取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评比。比赛过程之中,选手们精彩的故事内容及台上精湛的临场表现博得了现场评委、嘉宾及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近3小时的角逐,最终决出金奖10名,银奖15名,优秀教师辅导奖1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个,担任评委的汪黎明老师与施莉萌老师也对选手的比赛表现进行了相应点评。

金奖-15号选手黄羽汐

金奖-26号选手朱思彤


故事演讲活动一直是杭州群众文化的拳头产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曾出现过“乡乡盛开故事花”的喜人景象,故事也被誉为群众文艺的“轻骑兵”。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杭州的成人故事演讲不再火热,但少儿故事演讲仍生机勃勃,各级群文机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故事演讲活动,不但丰富了小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也提升了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


金奖-8号选手姚欣妍


金奖-21号选手杨子毅

金奖-12号选手周佳璇


金奖-19号选手徐余艺榕

本次比赛活动旨在以活动促阅读,以阅读促活动,增强少儿讲故事的兴趣,打造一个让孩子们想说、敢说、喜欢说的平台,从而提升杭州新故事的影响力。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金云云 谢弘 摄影 黄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