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15 11:28:0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打响钱塘江文化品牌,2018年8月14日晚,由江干区文广新局主办、文化馆承办的“情系钱塘”钱塘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广场举行。


当天,近500名民俗艺人汇聚在城市阳台,以民俗风情展演与杭州特色的文化项目展示等方式,花开两枝、各展绝活,联袂演绎钱塘江民俗文化的丰富多彩。吸引了正在此间参与两岸文化交流的台湾文化届人士驻足、观摩。


人间天堂哪最美,城市阳台上。当晚,钱江新城灯光秀依然惊艳,更惊艳的便是钱塘江民俗文化实景展演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南宋文化遗韵为背景,以丝绸、杭绣为画卷通过模特走秀的方式穿越时空展示江南之秀,江干之美的南宫秀。沿城市阳台一路往下聆听了以中国传统民乐演奏为骨,以青花瓷为主题,营造月夜钱塘空灵之美的古筝演绎《青花瓷》。在静态展示区通过错落有致的屏风,展示中国书画、篆刻的精美、插花的雅致。


感兴趣的游客还在现场体验了一回中国传统书画。在另一边,江干老底子市民生活的曲艺表演、手工艺展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游客们纷纷赞叹中国文化传统工艺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在城市阳台举办钱塘江民俗文化展演今年已是第二届,相信今后这一实景演出必将成为钱江新城夜空下最惊艳的一道风景线,并成为江干区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顾岚 摄影 汪建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