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道路“美颜”行动已全面启动 这些道路出行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8-08-15 11:23:47 Wed  来源:杭州网

市政工人摊铺沥青

夏季是道路养护的最佳时期,记者从杭州市政中心了解到,杭城2018年道路“美颜”行动已全面启动。这是今年杭州市主城区市政部门开展的第三批道路集中养护修缮工程,目的是为了消灭顽固病害,提高杭城道路设施的完好度。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受到车流量、环境、建成时间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道路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毛病”。如列入此次美颜行动的石桥路,2005年建成,是杭城南北向主干道之一。因使用时间较长,石桥路整体道路基础情况较差,存在辅道翻浆、网裂等情况。一些路段起伏不平,影响行车的舒适性。

还有同协路,日常交通繁忙,原道路本身基础较差,又受到周边工地施工、楼盘开发等因素影响,路面各类修补比较频繁,路面补丁较多,影响道路美观性。

“美颜行动”不仅仅是提升道路的“颜值”,更重要的是路面平整度与性能的提升,让沥青路面告别缝缝补补,舒适又美观。

市政部门根据前期踏勘,针对道路的病害通过工程手段对道路进行大面积修复。如对破损、沉降的道路路基、路面等进行翻建,对断裂、磨损的花岗岩平、侧石进行更换,对井盖下沉的进行局部管道修复检查井提升。

2018年第三批道路集中养护修缮计划共下达31条,开工26条,完成6条,将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修复工作。

延伸阅读:此次施工涉及了人行道基层改造、翻建、道板的重新铺设。施工期间,各个路口会有交通协管员在现场指挥通行,周边居民及商家出入需按照交通指示牌谨慎通行。

杭州31条道路集中养护修缮

       

作者:通讯员 林燕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