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路边面包车着火 附近店主急坏了
发布时间:2018-08-12 15:47:30 Sun  来源:杭州网

网友报料:绍兴路上一辆面包车自燃了!火很大!

记者核实:事发绍兴路三塘人家小区往南一百米的人行道。

来自消防的消息:2018年8月12日09时41分,杭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杭州市拱墅区绍兴路香积寺路路口发生汽车自燃。接到报警后,杭州支队立即调派大关中队水罐车1辆、泡沫车2辆共17人赶赴现场扑救。

09时48分,大关中队到达现场,立即出两支水枪对起火这辆进行扑救。09时50分,火势得到控制,09时59分,火灾被扑灭。 据初步了解,起火物质为汽车,起火部位位于汽车车厢,火灾面积为5平方米,燃烧物质为车内货物。目前(民警已介入调查),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上午十一点,面包车就安静地“躺”在路边,车子内部到处是乌黑的小残片,内部的电线也被烧得七零八落。现场还能闻到一股橡胶烧焦的味道。

目击者老董说,火大概是9点50分左右烧起来的,他当初目睹了整个过程。

“当时火苗慢慢从车里窜出来,不一会时间就把整辆车包住了,幸好车里没有人!旁边有人在喊'快来救火救火!'几个人拿着灭火器跑了出来,对着车子一阵喷,但似乎不太管用了。”

目击者说,火苗窜得老高,差点把旁边的树也给点了。面包车旁的一棵树,半侧的叶子已经枯卷,发黄。

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多位附近商铺店老板说,面包车是给绍兴路上的一家烤鱼馆送环保油的。

做餐饮店的老板说,出于安全考虑,去年开始,物业禁止餐饮店用煤气,改用环保油,“改用环保油之后,每天要花十几块钱。我们也是叫人拉着面包车来送(环保油)的,大概个月送一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屠栋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