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外国志愿者为中国旅客测血压 杭州东站服务尽显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8-08-12 15:08:1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1日下午,In Joy 国际志愿者俱乐部组织的志愿者服务。他们为旅客免费提供测血压、看口腔、做推拿服务。

在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月都会组织1——2次志愿者活动,比如为留守儿童送温暖、去养老院看望老人,到了冬天还会送姜茶等活动。

传播正能量 感染身边人

一头干练的短发,明眸皓齿,身形纤细的陈爽,已经做了15年的公益。她是In Joy 国际志愿者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另一位创始人是来自澳大利亚的Timothy(江添文),也是陈爽的丈夫。他们从2008年就开始做公益,从刚开始的7、8个人到现在200左右的志愿者队,他们当中有一半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有一半是中国人。

她告诉记者,以前在国外求学时,经常获得别人的帮助。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自己拿着三个行李,赶火车去另一座城市。途中一个好心人不仅帮她送上车,还一路送她到目的地,把行李搬下车才离开。

“我当时很感动,后来回国就意识到要帮助外国人,他们语言不通跟我以前在国外是一样的情况。”陈爽告诉记者,那些受过帮助的外国人逐渐加入志愿者组织。他们当中有来自自阿拉伯、澳大利亚、韩国等30多个国家,有学生、有医生、有老师等各行各业。

“我比较注重正能量的传播,往往自己的行动也会感染到身边的人。包括我女儿也是志愿者。”陈爽还说,以前帮住过山区的小女孩,现在也成了志愿者在帮助他人。

参与公益 享受快乐

在候车厅,排队测血压,检查口腔,以及排队享受推拿的的旅客颇多。来自金华的周先生趁着等车空隙,测了回血压。他告诉记者,这也是第一次在车站看到这样的国际志愿者服务。“挺好的,他们不卖产品、就是免费的志愿者服务,我才相信的。”

“我第一次参加活动,也是因为朋友的介绍,我觉得能帮助都他人,我很开心。”眼前的高鼻梁、大眼睛独具异域风情的女生是是来自阿拉伯的留学生Alaa,也是志愿者之一。23岁的她,目前就读于浙江大学临场医学专业。她告诉记者,从下午两点开始,就一直在为旅客测血压,几乎没停过,也算是学以致用了。

同样来自阿拉伯的还有Yousef,今年21岁的他目前就读于浙江工业大学经济贸易专业。他告诉记者,自己加入志愿者组织已有一年多了,参加过多次活动。前段时间刚去山区支教。“助人为乐嘛,我觉得挺好的”Yousef说。 

陈爽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做好事,她认为公益本身不分大小,尽自己的力量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要开心地去做。“In Joy,是Enjoy的谐音,当初团队名取名时希望,加入公益组织的朋友可以享受公益带来的快乐。” 刘爽说。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