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统一战线“柏露原杯”团体羽毛球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08-12 10:52:4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炎热盛夏,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赛,是件舒心不过的事。8月11日上午,在杭州江干区体育中心,来自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域的160余名工作人员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羽毛球赛。

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致辞

参赛运动员

此次“柏露原杯”团体羽毛球赛是全市第一次专属于党外知识分子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共有来自杭州市本级及13个区、县(市)委统战部、新联会、同心荟、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的16支代表队伍参赛。

“我们以羽毛球团体赛为纽带,将全市富有活力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欢聚到一起,以赛场为平台,以联谊为载体,共享美好的新时代,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说。

比赛期间与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刚来张合影

本次竞赛规则完全采用由中国羽协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2017)和经中国羽协下发的世界羽联的最新规定。

团体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循环赛,需打满三场;小组前二名进入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加附加赛决出相应名次,三场二胜制。

16支比赛队伍出场顺序依次为: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双打(男女不限),运动员不得兼项。

队员们在为比赛重中的队友喝彩

在奖项方面,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5名。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改革发展、实现人生理想,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这次羽毛球赛,不仅是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展现运动水平、竞技水平的一个舞台,也是各参赛队团队精神、合作意识、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杭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三轮激烈的比赛,最终萧山统战队获得第一名,市委统战队与拱墅统战队分获二、三名。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方蔚军 严杭威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