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太太80大寿的大金镯子在家不翼而飞
发布时间:2018-08-10 09:28:34 Fri  来源:杭州网

8月5日,刚从小儿子家回来的章大伯心情非常沉重,不知该如何面对正在住院治疗的老伴儿,告诉她此刻家里发生的事情。

85岁的章大伯在小儿子的陪同下走进临安公安分局昌化派出所报警,章大伯抹着泪告诉民警,请你们一定帮我找到金镯子,这对老伴儿来说太重要了。

“金镯子2016年2月14日,我送给我老伴儿80大寿生日礼物,也是情人节礼物,平时她一直不舍得带放在家里,临住院前和我说一定要看好,今天竟然被偷了……”说到这里,章大伯再次哽咽。

原来,章大伯家住临安清凉峰,老伴儿心脏不好正在医院住院治疗,小儿子为方便照顾父亲便将章大伯接到家中。章大伯住了几天想想还是得回家看看。

8月5日下午,章大伯到家门口发现不对劲,大门的挂锁被撬,里面明显被翻动过,二楼房间里旅行袋中价值万元的金镯子也不翼而飞了,章大伯急得马上打电话给小儿子。

昌化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马上展开调查,章大伯家周围没有监控怎么办?

民警董智慧带队以章大伯家为中心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从一户农家中了解到同村一名有盗窃前科的人最近在章大伯家附近出现过,又从村长处了解到该男子最近非常异常,平时不工作没有收入来源的他,最近经常出入饭馆,出手阔气。

董智慧带队到该男子家中了解情况,然而扑了一个空。

经过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8月6日晚上,在昌化车站成功抓获该男子,男子如实交代了盗窃章大伯家的犯罪事实。

该男子姓王,今年54岁,与章大伯是同村人,盗窃前科累累。

据他交代,由于最近有手紧,闲来无事就在村里头瞎逛,走到章大伯家门口时本想偷门口李子树上的李子,后来发现家中没人便起了歹心,顺手用路边钢筋翘断了大门的挂锁,进屋后胡乱一通翻,偷了20几元的零钱和一只金手镯,之后手镯被当了5000元,钱都被挥霍完了。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章大伯得知仅一天就成功破案并找回了手镯,激动地和民警说着感谢,“我终于可以给老伴儿交待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