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发展全域旅游融入“大花园”建设 杭州将打造“国际重要旅游休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9 19:22:20 Thu  来源:杭州网

8月9日,杭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暨融入“大花园”建设推进大会,相关领导、市旅游商贸系统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及下沙开发区管委会、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旅游相关协会、区、县(市)旅游部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在浙江省政府召开的第二次全域旅游暨万村景区化推进大会上,提出要在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大花园”两大标志性工程、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等方面实现突破,在此次推进大会上,针对杭州过去的全域旅游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融入“大花园”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把杭州大早晨为“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

2018年上半年,杭州市旅游经济平稳向好,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至6月,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8266.5万人次,同比增长11.34。

在旅游宣传营销上,杭州突出了欧美市场,境内营销瞄准高铁沿线的中远程市场,并且以杭州旅游海外媒体账号五周年为契机,组织展开“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系列活动,拍摄旅游宣传片《聆听杭州》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除此之外,在旅游产业融合、景区建设管理、公务服务水平持续改善等方面都有所突破。

下一步,杭州旅游将有哪些新动作呢?杭州市旅游将继续围绕中心,主动融入“大花园”建设,推进杭州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方面,杭州将大力推进“万村景区化”工程,力争今年新增3A级景区村庄50个,紧盯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萧山湘湖跨湖桥景区、桐庐富春江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全力打造“名城、名湖、名江、名山”品牌。

在推进“大花园”建设方面,完成《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旅游专项规划》,推动形成“三江两岸”水上、岸上旅游项目整体推进的拥江旅游开发机制及水上旅游开发,推进以“新安江-富春江”为主线的唐诗文化脉络。

会上,来自建德市政府、西湖区风景旅游局、余杭区径山镇政府、市旅游协会、市运河集团、浙江开元酒店集团、长乔旅游投资集团的代表也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等主题作了经验介绍。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