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巅峰对决!杭州首批最强老外创客诞生
发布时间:2018-08-08 19:48:0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Dashmote平台每天分析30多亿张上传图像,我们利用技术帮助企业从图片分析中得到有价值的信息,让企业在产品开发和营销推广方面取得突破,真正做到品牌价值可视化、趋势分析可视化。”8月8日下午,在“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决赛现场,Dashmote创始人Dennis自信地介绍着他的人工智能图像分析平台,他说,杭州是一个既美丽又充满活力的城市,他要选择这里作为Dashmote中国总部。

Dashmote人工智能图像分析平台有多“神奇”?Dennis举了个例子。有个全球知名的饮料公司需要从不同的销售渠道获取丰富的信息,开展有效的产品组合、推广和包装活动。Dennis了解到这家公司的需求后,利用Dashmote平台找出了5万多个在欧盟出售饮料的门店,并根据所售卖的产品、消费人群年龄以及其他一些特征对门店进行了分析。“我们提供的信息帮助这家公司优化了分销策略,最终的成果直接体现在了门店的营业额上。”

最终, Dennis的Dashmote人工智能图像分析平台获得了大赛的三等奖。一等奖颁给了意大利Saverio Murgia的HORUS可穿戴的智能相机项目。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仲灿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9大项目终极PK

杭州向非华裔的“老外”创客伸出橄榄枝

据了解,共有9个项目进入了今天的巅峰对决。它们从27个复赛项目中一路过关斩将,经过路演推介、评委提问交流、评委现场打分等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分别获得了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终极PK的这9个项目主要集中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健康等领域。比如,来自美国的Amorphyx新型的薄膜电子设备、Smart Metal 3D Printer(智能金属材料3D打印机)、Electricity From Air温差发电技术等项目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科技技术;来自荷兰的Dashmote人工智能图像分析平台、意大利的HORUS可穿戴的智能相机、新加坡的Intelligent 3D detection智能3D实时检测项目展示了科技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变革;来自美国的Conavi Medical顶级医疗设备公司项目、加拿大的Transforming pharmaceutical R&D through cloud-based and AI technologies(通过基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变革医药研发)、美国的NeuroParticle新型治疗系统为未来大健康产业的变革提供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创客天下·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四届。“以往三届,大赛主要面向在海外知名院校留学或从事海外科创事业的华裔,都是中国人,但今年我们针对非华裔外国人做了一场专项创新创业项目专场。”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向非华裔的“老外”创客伸出橄榄枝,吸引他们来杭创业,是引进优秀国际人才的一大创新举措。

首次举行的非华裔外国人专场一经推出就在海外引发强烈反响,来自北美、欧洲、亚洲等25个国家的外国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进入海选评审的项目就达225个。而且参赛人员的层次都很高,毕业于哈佛、耶鲁、斯坦福、牛津和加州理工等国际顶级院校的有19人,98%以上人员具备至少3年以上的海外工作或创业经历。

老外创客纷纷点赞杭州

环境好政策好创业无忧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了解到这边有各种各样的支持政策,这能够有效帮助我们在杭州创业。”Thermaguil神经调节项目的负责人Stephen Popoelarski表示。

“通过这些天在杭州的实地考察,我对这座城市以及这座城市对创客的欢迎度有了进一步了解。如果有朋友要来中国投资,我会向他们推荐杭州。”Dentalium项目的负责人AugestKeder说。

据悉,为有效吸引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杭州,大赛主办方还成立了5亿元人民币的“创客天下”大赛风投基金,用于参赛项目融资对接。大赛结束后来杭落地实施转化的获奖及部分优秀项目,可不经评审获得最高500万元人民币的市级在杭创新创业项目资助,同时还能获得企业注册所在地配套落地资助以及所在园区税收减免、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